close







不要以為是十二點以後吃了東西的小精靈跑出來唱歌,其實這是澳洲電影沙漠妖姬 (The Adventures of Priscilla, Queen of the Desert ) 裡的片段,這電影早在 1994 年時就聲名大噪, 不管是同性戀 cosplay 變裝紅頂藝人種種話題,都已經成為經典, 甚至在 2006 年改編成音樂劇上演!既然是同志國歌之一,I Will Survive 怎能在這樣的電影裡缺席!

*沙漠妖姬音樂劇 on the Footy Show Grand Finale in Melbourne.


*1997 新郎向後跑(In & Out)


而除了同志主題,I Will Survive 也在世界各地不少電影裡出現過,其實那些電影故事南轅北轍,八竿子也湊不在一塊,硬要掰個共同點,那就是,呃~這些電影的共同主題,幾乎都是【我一定欲成功】【愛拼才會贏】這類的勵志片!咦~有了!這就有說法了,我之前就一直覺得 ,Survive 這字很難翻成中文,不管叫做殘存、倖存、倖免、生還、活下來……中文的負面感好像都跟英文原來的意思有點出入,跟歌詞的意思差別就又更大了些,把 I Will Survive翻成,我將倖存、我要生還、我會活下去似乎都學問有餘但過癮不足,在我看來,還不如翻成【我將葉啟田】比較有創意!而這些電影,不管武俠古裝,還是文藝科幻,也都是紅到天邊,不只是倖存生還陰魂不散,根本就是子孫滿堂雞犬升天!



*2000 十全大補男(The Replacements):


*2002 MIB星際戰警2(Men In Black II):


*2004 我的老婆是老大2(My Wife Is A Gangster 2)


眼尖的朋友應該可以發現,上面我的老婆是老大2的影片裡,章子怡也嘎了一角,我是找這影片時,看到了標題才發現的,我想之前看電影台時沒留意,應該是電影裡的樣子,跟臥虎藏龍裡的樣子差很多,(還是海邊那組照片比較像!)說到這個,還有一段歌唱影片,唱歌的人現在的樣子也跟影片當時差很多,剛好唱的也是 I will Survive ,到這去瞧瞧吧!

*2008 300撞士 (Meet the Spartans)


一首歌扯出這麼多故事,搞到我都有點煩了,後手還有一大堆,真是厲害到有點討厭,我逛到這個網頁, I Will Survive,You Will Surprise!竟然有一千五百多則跟這歌相關的影片!儘管失聯重複很多,還是很誇張!一個創作人,一輩子要是能寫出一首這樣的歌,那真的就已經功德遠滿了!





*相關閱聽:
【音樂的力量】之【I Will Survive (1) - Gloria Gaynor】
【音樂的力量】之【I Will Survive (2) - Musica Nuda】
【音樂的力量】之【I Will Survive (3) - Igudesman & Joo】
【音樂的力量】之【I Will Survive (4) - Charice Pempengco】
【音樂的力量】之【I Will Survive (5) - On The Screen】
【音樂的力量】之【I Will Survive (6) - Celia Cruz】
【音樂的力量】之【I Will Survive (7) - on banjo ukule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