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racadabra by Tiggy 丹麥


一直覺得這樣的音樂風格,包括唱腔都很耳熟,但熊熊還是記不起來,一直到看到一篇文章介紹他時提到,才終於恍然大悟,原來,唱紅芭比娃娃,還因此惹上官司的水叮噹,就是這風格!不知道後來那場「破壞虛擬洋娃娃名譽」的官司有沒有打成!我猜也跟台灣那些公眾人物一樣,當大家都炒到了新聞之後,就自動不了了之 ( ̄. ̄)+ …

這個叫做 Tiggy 的舞曲小魔女,跟 Aqua 一樣來自丹麥,其演藝生涯也是家學淵源,從小小孩就有參與各種演出,吧啦吧啦吧啦,反正你要是聽過江蕙成名過程的訪問,或者,陶喆聊他老爸,大概就能比對出共同的模式!

在這個版本我比較好奇的是,有關西洋的樂風分法,可能是我忘了跳舞,所以舞曲我比較遲鈍,各式各樣的曲風類別,我已經不知道怎麼記了, Tiggy 的音樂類別叫做 :Bubblegum Dance,甜甜的,年輕的,沒啥營養的,有點趣味的,流行的,用來打發時間的,不是口香糖也不是棉花糖,「泡泡糖舞曲」這名字好像也取得頗傳神!

忽然間,連吃泡泡糖的模樣,都像是念念有詞的嚼著咒語!





*相關閱聽:
【聽歌學英語】之【Abracadabra】(END)
【聽歌學英語】之【Abracadabra】(9) 1969 義大利
【聽歌學英語】之【Abracadabra】(8) 2004 羅馬尼亞
【聽歌學英語】之【Abracadabra】(7) 2004 阿根廷
【聽歌學英語】之【Abracadabra】(6) 2000 法國
【聽歌學英語】之【Abracadabra】(5) 1998 丹麥
【聽歌學英語】之【Abracadabra】(4) 1984 西班牙
【聽歌學英語】之【Abracadabra】(3) 1982 美國
【聽歌學英語】之【Abracadabra】(2) 1982 美國
【聽歌學英語】之【Abracadabra】(1) 2009 韓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