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racadabra by Nicolae Guta & Modjo 2004 羅馬尼亞


過年前開始寫的這個【聽歌學英語】系列,前面已經介紹過七首不同國家幾種語言的版本,今天再來聽聽這首羅馬尼亞的Abracadabra,這歌有點那卡西+歌仔戲+工地秀的感覺,每每讓我想起以前逛夜市時,那種整條街充滿歡樂的氣氛.....

影片一開始,那個看起來有點像「做了美白後的張震嶽」 的那個 Raper 叫做 Modjo,之後那個唱歌的,長像有點像減肥後 越來越不好笑的 NoNo 的那個老外,就是 Nicolae Guta,根據資料顯示,他可是羅馬尼亞的天王巨星!

而這首從前奏開始就充滿廟口台灣味的樂風,是一種以前我完全不知道的音樂,叫做 Manele ,連名字我都沒聽過~

做功課就有這樣的好處,從一些你熟悉的東西下手,旁徵博引,慢慢涉獵到一些以前沒有見識過的,進而找到你自己有感覺的,這種類似尋寶的音樂探險,常常都讓我進入一種「歌中無甲子」的忘我境界!

就像這首,我明明不知道是在唱什麼,整個歌是怎麼一回事,可是,他就是一則有魔力的咒語,讓我一直想笑!如果我們的政府官員講話都能像這樣逗人開心,民調就不會這麼低了!








*相關閱聽:
【聽歌學英語】之【Abracadabra】(END)
【聽歌學英語】之【Abracadabra】(9) 1969 義大利
【聽歌學英語】之【Abracadabra】(8) 2004 羅馬尼亞
【聽歌學英語】之【Abracadabra】(7) 2004 阿根廷
【聽歌學英語】之【Abracadabra】(6) 2000 法國
【聽歌學英語】之【Abracadabra】(5) 1998 丹麥
【聽歌學英語】之【Abracadabra】(4) 1984 西班牙
【聽歌學英語】之【Abracadabra】(3) 1982 美國
【聽歌學英語】之【Abracadabra】(2) 1982 美國
【聽歌學英語】之【Abracadabra】(1) 2009 韓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