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ra-Ca-Dabra (Love You Too) by Tavares 1982 美國


這首 Abracadabra 是一組由五兄弟所組成的 Tavares 合唱團所演唱的 ,在我找到的幾個版本裡,這首咒語的風格比較不同,是一種類似美聲洗腦式的催眠,翻成白話文就是,這首比較,呃~芭樂……

自家人共組樂團,這可是地不分東西南北,人不分紅黃黑白,從 Jackson 5 到宏星特攻隊,從奧斯蒙家族到海燕姊妹,或許是因為一個樂團,大部分需要五個成員,所以在流行樂壇裡,這種五個小孩的家庭特別多,自家兄弟姊妹組團,至少有以下兩個好處:

1、樂團最怕起內鬨,不管是成不成名,到最後,都因分錢不均萬眾萬心而解散,就算多年以後說是復合要再辦演唱會,我們都不難發現,原來是錢花得差不多了,為了再撈一點,只好忍受對方,台上臉之臭的!

2、台上的人最怕爭排名,幾個人一起拍照露臉,憑什麼他頭比我大,話比我多,只有每次出包要解釋要道歉才輪我發言,我們都不難發現,有很多團體,除了拍照搶鏡頭,其他時間很少有互動!

看吧,自家兄弟,我家就是你家,你的就是我的,弟弟妹妹的就是哥哥姊姊的,你小時候沒領過紅包嗎?到最後都嘛是爸爸媽媽的,這樣一來,就沒有分錢的問題了,或者說,這種「分糖問題」,父母天天都在解決,小case!

至於誰比較紅誰比較重要?自家兄弟姊妹排行先後一輩子無法翻身,完全沒有誰是老大的爭論空間,哪個白目的竟然想單飛,其他幾個兄弟姊妹聯合起來打一頓就解決了。

以前鈍物沒想到,現在終於頓悟,原來,多生幾個小孩是一種不錯的教育方式,只生一個,太疼也不是,太嚴也不是,在家明明很聽話,到學校變耍老大,沒辦法隨時跟在後面糾正他。但是,如果生了一群形成一個團體,很多事情就會達到平衡了!

你有沒有聽過銀帶或紅龍那種魚,一個魚缸裡只能養一尾,多一尾,他們就會爭地盤,會互咬,最嚴重時,得搞到對手跳出魚缸才肯罷休。但是,如果你再多放幾尾進去,這種互相攻擊的行為就幾乎不見了,因為當一尾魚在攻擊另一尾魚的時候,他也成了被攻擊的對象,那麼他就不會恣意攻擊,於是一缸魚,形成一種危險平衡,讓大家都不願輕舉妄動!


Tavares 就是不錯的例子,他們的打扮整齊乾淨、有如鄰家小孩的形象、輕柔優美的和聲唱法等等,都使得這黑人五兄弟一路走紅,成為家喻戶曉的好男孩團體。

1977 年 Tavares 演唱了電影週末狂熱中的 More than a woman。這歌本是另一家兄弟 Bee Gees 所創作的,有一點我不明瞭 ,Bee Gees 是能寫能唱能演的創作團,而且當時正夯,包括電影原聲帶裡也都有收錄他們自己演唱的版本,那麼,幹嘛還多此一舉找 Tavares?一般的說法是:兩團的音樂風格不同啦,兩個版本各有特色啦,吧啦吧啦吧啦,知道啦知道啦,就不夠好玩咩!我的就比較娛樂,我想,這就是兄弟多的好處,你就算把 Andy Gibb 都找來,也還少人家一個!

學琴的小孩不會變壞,組團的小孩就不需要幫派!



More Than A Woman by Tavares






*相關閱聽:
【聽歌學英語】之【Abracadabra】(END)
【聽歌學英語】之【Abracadabra】(9) 1969 義大利
【聽歌學英語】之【Abracadabra】(8) 2004 羅馬尼亞
【聽歌學英語】之【Abracadabra】(7) 2004 阿根廷
【聽歌學英語】之【Abracadabra】(6) 2000 法國
【聽歌學英語】之【Abracadabra】(5) 1998 丹麥
【聽歌學英語】之【Abracadabra】(4) 1984 西班牙
【聽歌學英語】之【Abracadabra】(3) 1982 美國
【聽歌學英語】之【Abracadabra】(2) 1982 美國
【聽歌學英語】之【Abracadabra】(1) 2009 韓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