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掰一字】之【ㄔㄡˇ】



今天為大家介紹的這個造字,是一個口,裡面一個紅,這個字讀做:ㄔㄡˇ

ㄔㄡˇ,臭口切,吃偶ㄔㄡˇ,三聲ㄔㄡˇ


ㄔㄡˇ是象形加會意組合字,一個大嘴巴,開口閉口吃人豆腐,閉口開口說自己有多紅,這樣的行為反覆的做,就叫做ㄔㄡˇ。

【厚汗書】自推篇:紅歌是我寫,紅人是我牽,別問我多紅,我得講三天。

是說有些人因為做了一些事物,得到他人賞識而走紅,但紅了之後卻因種種因素忘了我是誰後繼無力,無法繼續創造新的讓人賞識的事物,於是只好不斷向人重複過去做過的事物,十幾二十年如一日,篇篇都是樓主自搶沙發自推,甚至刪除不爽板凳,這類行為,皆可稱「ㄔㄡˇ」。


後人遂以此字隱射自稱還是創作人的評審或搞笑演員。






今日格言:多記住誰幫過你,別老記得你幫過誰!.....(⑤⑤⑤)






*相關閱讀:
【一年容易】之【2012我的年度造字】
【一年容易】之【2011大家來造字】
【一年容易】之【2010我的年度造字】
【每掰一字】之【ㄔㄡˇ】
【搜文解字】之【關於很ㄅㄧㄤ、的5點聲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