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愛的不是我(華語版本)


施文彬的專輯即將在六月一號發行,這張專輯的詞都是我寫的,趁著最近網站空間修復,我在整理歌單的時候發現,把這張的十首詞加進去,剛好是編號500,我已經發表了,500首歌詞。
 
嚴格說來,這數字並不精確,因為【發表】這兩個字在現代越來越曖昧,在網路張貼的算不算發表?只有詞沒有曲算不算歌詞?有詞有曲的DEMO算歌嗎?已經錄音沒有出專輯的?甚至有些剛出道時迫於種種原因轉讓或賣斷的,不給掛名不想掛名不願掛名不敢掛名不齒掛名的,所以,所謂編號500這個數字,其實就是所謂官方說法!忽然發現官方說法這四個字,還真是好用!
 
 
其實也就是個數字,但卻一直覺得這樣的數字好像應該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五百是唱歌的,五百萬是演戲的,五百是兩個二百五,甩人耳光說成賞你五百,攀親搭戚就說五百年前是一家,木瓜牛奶剛出現的時代,都標榜一杯500CC,剛好捐血一次也常常是500CC…還有嗎?
 
我的編號500號歌名是,你愛的不是我,這歌之前發過台語版本,裡面本來就有夾雜國語,這次因為兩岸同步發行,索性我就填了國語詞,讓施文彬再唱過,雖然也投機,不過因為我們就是這歌的原創,感覺上好一點!比較瞎的是,歌詞本上,竟然把詞曲作者印錯了,這讓我想到很久以前三號跟我說過的那句,大概是:詩人可以歷經劫難而存活,卻無法忍受編排錯誤!是啊,誤植的感覺永遠讓人礙囿!儘管我已發表過500首歌詞!
 
你愛的不是我(台語版本)



然後呢?

然後我想:
之所以會覺得特別,應該是,這五百首歌詞,就是我的前半輩子。

然後我想:
真要說有什麼特別,希望是,未來的半輩子,我還能再寫五百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