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320 - 好央甲(群星).png

 
【好央甲】作詞:武雄 譜曲:荒山亮
  
 

 王俊傑:
 有一个人 可能恁嘛知影
 有一條路 自少年就行到今
 
 施文彬+施承崴:
 有一個夢 是心內的心聲
 有一首歌 想欲唱予恁聽
 
 林武正:
 有一種媠 來自故鄉的海佮山
 有一份情 感謝鄉親序大
 
 有一个夢 一直囥佇心肝
 有一句話 想欲講予恁聽
 

 
 邵大倫:
 人講唱歌愛紲拍 若跳舞著愛扭掠
 荒山亮:
 伊是有情有義有肩胛 大家攏嘛呵咾甲
 
 林武正:
 較遠的路我先行 較重的擔我來擔
 我是好喙好禮好央甲 認真咧拍拼
 
 大合唱:
 較遠的路做伙行 較重的擔做伙擔
 咱愛(我會)好喙好禮好央甲
 幸福的滋味 逐家攏有感覺
 
 

 
 林武正:
 有一種媠 來自故鄉的海佮山
 有一份情 感謝鄉親序大
 
 有一个夢 一直囥佇心肝
 有一句話 想欲講予恁聽
 
 董事長樂團:
 人講唱歌愛紲拍 若跳舞著愛扭掠
 伊是有情有義有肩胛 大家攏嘛呵咾甲

 林武正:
 較遠的路我先行 較重的擔我來擔
 我是好喙好禮好央甲 認真咧拍拼
 
 大合唱:
 較遠的路做伙行 較重的擔做伙擔
 咱愛(我會)好喙好禮好央甲
 幸福的滋味 逐家攏有感覺
 
 較遠的路做伙行 較重的擔做伙擔
 咱愛(我會)好喙好禮好央甲
 幸福的滋味 逐家攏有感覺
 攏有感覺 攏有感覺 攏有感覺

 

 作詞:武雄
 譜曲:荒山亮
 編曲:王俊傑 
 鼓:林俊⺠(董事⻑樂團) 
 貝士:趙家駒
鍵盤:王俊傑 
 吉他:郭人豪(董事⻑樂團) 
 錄音:何政毅(男子漢樂團) 
 製作:趙家駒+吳永吉(董事⻑樂團) 
 混音:趙家駒 
 錄音室:這⻁音樂工作室 
 
 MV導演:杜文祥(董事⻑樂團) 
 MV剪接:林大鈞(董事⻑樂團) 
 日期:2022/10/09
 
 

透面分隔線.png

 

2013年,俊傑找我做他的台語新專輯,花了不少時間定期碰面泡茶開會聊天,我整理他出道以來的音樂路程,從思想起,私想起,思鄉曲,結合他鋼琴詩人的印象,完成了「詩·響起」專輯,是我自己至今仍非常喜歡,很滿意的作品。
 
專輯裡所有歌都是俊傑寫曲我寫詞,其中有一首,我的設定是對唱曲,想法來自一般人對視障者的印象,他們身旁總是有個形影不離,在人生道路上照顧他、扶持他、帶領他前進的人
 
結果俊傑找來的人,不是歌手不是他的家人,不是經紀人不是助理,也不是啟明學校的學長學妹,是時任虎尾鎮民代表,他的結拜兄弟林武正,一起完成了牽手打天下」這首歌。
 
那是我第一次認識武正,同是雲林親鄉,本有一種親切感,他跟台語歌壇有頗深淵源,許多藝人來到雲林,他都主動熱情的招呼,2016,在阿彬行行做狀元專輯中,也設計他們合唱唱「當選」一曲,當成他連任虎尾代表的競選歌。
 
今年,武正被黨部徵召參選議員,我幫他寫了這首「好央甲」,歌名來自他與縣長參選人劉建國在雲林深耕已久的「好央甲」服務團隊,我把歌詞的設計成一群歌手跟他的對話,武正不只邀請到拿過歌王當過影帝的荒山亮譜曲,演唱的陣容更是各個鑲金,包括台灣唯一葛萊美獎的董事長樂團也都來讚聲。
 
選舉很重要,選到知法犯法的人,不只無法為民眾謀福利,還會危害地方,選到胡搞徇私的,只會把社會搞得烏煙瘴氣,民意代表最重要的,就是四海廣交,處事圓融,做人成功,往基層紮根為地方服務,我是雲林人改變雲林,為雲林第三選區的鄉親推薦:好喙好禮好央甲,1313亮晶晶的議員候選人,⑬號林武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