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4310 - 前進吧!新宜蘭(王俊傑).png

 
【前進吧!新宜蘭】作詞:武雄 譜曲:周恒毅
  
 

 有一座山 靜靜守護先人的香火
 有一條溪 輕輕流過思念的土地
 有一片田 年年豐收晟養咱大家
 有一陣人 安居樂業在此地
 
 有一面海 夜夜照著希望的燈火
 有一條路 彎彎行過風雨遐爾濟
 有一首歌 聲聲唱出故鄉的美麗
 有一陣人 咱攏是宜蘭的子弟
 
 
 過去的驕傲 記咧心內就好
 頭前的難關 毋通閣再耽誤
 
 未來的路途 需要調整腳步
 全新的宜蘭 做伙重新打造
 
 回想過去 咱會閣較勇敢
 面對未來 咱愛閣較出力

 
 作詞:武雄
 譜曲:周恒毅
 演唱:王俊傑
 編曲:周恒毅
 製作:周恒毅
 日期:221004
 
 

透面分隔線.png

 

如果沒有寫歌,基於對植物的喜愛,對大自然的嚮往,我覺得我很願意,也很可能去當農夫,我籍貫農林漁牧第一名的雲林,父母北上之後,宜蘭曾經是我退休移居的首選。
 
對宜蘭的印象得從北宜公路算起,年輕時騎車開車到宜蘭,轉過不只九轉,彎過不只十八彎,到最後的下坡路段,從右手邊較稀疏的樹叢縫隙中,就可以窺見柳暗花明的蘭陽平原,心曠神怡的呈現在眼前。
  
幾乎都是度假才會去,所以舟車勞頓後進入宜蘭的心情,總是放鬆又興奮,剛剛在沿途農家買的各種水果,儘管美好依然不夠解饞,於是到了平地,便是一連串的覓食行程。
 
有幾個小吃我特別印象深刻,東門夜市龍鳳腿雞肉串,是比日本炸串店更早的記憶,老闆不招呼,立食的客人圍繞在攤位旁吃東西,也沒時間說話,成了一種認真進食極溫馨有趣的畫面。
 
北門有蒜味肉羹,還有任何時間都得大排長龍的綠豆沙牛乳,員山魚丸米粉我幾乎每家都吃過,喜歡逛羅東林場,逛完吃林場肉羹,不然就是晚一點羅東夜市,有去礁溪的話,服務觀光客的烤雞一條街,是方便的選項,有一次我去火山爆發雞,報上寶島新聲大倫啦啦的名號,就多送一盤菜。
 
2014年,宜蘭子弟小周老師找我寫一首宜蘭的競選歌,我融合自己的宜蘭經驗,完成了林宗興演唱的「看宜蘭知台灣」,那年林聰賢當選了縣長。
 
四年之後,宜蘭起了些變化,不同人當家,不同政策,取消的活動,延宕的建設,產生了不少衝擊,於是我也越來越少去了,僅管雪隧方便很多
 
今年,小周再次找我,我們整理了彼此的感受與心得,寫下了「前進吧!新宜蘭」,邀請新科台語歌王俊傑演唱,成為江聰淵的競選歌曲。
 
宜蘭是個好地方。
 
土地就是土地,土地永遠美好,但是人不一定,今年的選舉有太多讓人瞠目結舌的地方,在在顯示人性的陰暗,「回想過去咱會閣較勇敢,面對未來咱愛閣較出力」,祝福宜蘭選後能重新啟動,展現全新的氣象,重回那片豐饒樸質,光榮自信,讓人像嚮往的福地良田。

透面分隔線.png

 

前進吧!新宜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