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世界上的人有兩種,一種男、一種女;一種陰、一種陽;一種剛、一種柔;一種 Man、一種娘;一種主流,一種非主流;一種正向思考,一種逆向思考,上下左右黑白貧富、正邪虛實強弱凹凸⋯⋯不管你怎麼形容,二分法都可以成立,不信的人歡迎來吵架試試看,「辯論」「駁斥」「對立」將將好也是一種,二分法!

如果大部份人是一類,我就屬於另外一類,鐵齒的人!

陳雷說:有人講好一定有人講歹!有人哈韓,一定有人反韓,有人愛死了那首歌,有人卻罵得很慘!理論上每個人的偏好都是成立的、都是合理的、都應該被尊重!

教官說:男生不能穿白襪子!咦~那就是白色了,別的顏色還不爽穿!教官說:裙子要蓋住膝蓋!哈~你們就是擺明了,要人家露膝蓋!一大堆規範,大部份不是為了讓學生學習變成學生,而是為了讓師長感覺自己很師長,真的很奇怪,自己小時候被大人折騰,好像長大後不折騰別人小孩,很划不來似的!

本來對兩岸議題我是不太入文的,不寫不是沒有意見,不談不是不關心,只是真的太無趣了,台灣這麼多年來,兩個立場互嗆的內容,早已經一點創意都沒有,除了招式的互相模仿,只剩下醜態,上面的影片我好幾年前已經貼過,過年後不小心又看到,還是笑翻了!

我周圍的人,原本對彼岸就有許許多多不同的稱呼,就像手機、手機仔、大哥大、行動電話、手提電話、無線電話、移動電話、攜帶電話、手提式電話機、cellphone、cellular phone、mobile phone、都是同一種東西,這才是文化的奧妙!要不是有什麼心虛,怎會只准別人怎樣,不准別人怎樣?

搞政治就搞政治,別來搞文字,如果心裡不認同,怎麼稱呼都一樣,把文字搞那麼敏感有什麼好處?難道要叫偶像女子團體把歌名改成「大陸話」嗎?

從今以後我就稱之為中國,再囉唆,就稱敏感國!







【兩種】作詞:武雄 譜曲:周華健
 
 

 世界上的人有兩種
 一種喜歡唱歌 一種一竅不通
 
 喜歡唱歌的人有兩種
 一種歌聲不錯 一種愛搶麥克風
 
 哦...哦...
 
 
 感動的歌會有兩種
 一種是讓人大聲唱出歡樂
 另一種是用來安慰
 現實生活中的傷痛
 
 只願你能樂在其中
 不管你是誰
 希望音樂給你感動
 
 哦...哦...
 
 


 作詞:武雄 
 譜曲:周華健
 演唱:周華健(讓我歡喜讓我憂)
 編曲:WAYNE MILLER
 製作:周華健+劉志宏(擺渡人)
 出版:滾石唱片(9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