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圍爐

一年忙完,再來就是等丁香花百頭千頭萬頭,每逢這種歲末的閒暇,我就會把這句迴文詩拿出來回鍋,曰:
 
鮮紅炭火圍爐暖,暖爐圍火炭紅鮮。

 
 
不知道別人怎樣,我是火鍋黨黨員,不只因為有食物,不只因為有溫度,還因為有人數!我們幾乎可以大膽的斷定,人類在由猿猴演變來的過程中,有一個很大的關鍵突破,就是,人,懂得聚餐。
 
或者說,懂得聚餐之後,人,才真正變成人!
 
我沒有不騙你啦,你看吧,天生萬物,就只有人類才有此行為,不要告訴我一群獅子圍著斑馬猛啃,或一群鱷魚繞著羚羊猛嗑,對,那不是聚餐,在對面那叫做把廢,在這邊我們叫搶孤,哪天你要是看見一群猴子圍著一個火爐吃吃喝喝窮打屁閒八卦,沒錯,他們就快變成人類了,趕快幫他們訂做幾套衣服,弄幾個談話節目讓他們主持開聊吧!(以上情節已寫成某句歌詞,按~
 
好吧好吧,講重點,為什麼要特別強調人數很重要?因為人類是群居的動物,因為一個人的飯真的很難煮,一個人開伙真的很不切實際。(以上情節也已寫成某句歌詞,按~
 
於是,個人認為,一個人去吃瞎補瞎補,真是一件很瞎的事情!不管為了衛生或為了怕爭食而一人一鍋,你好歹約個朋友相看兩不嚥,逼不得已獨自用餐,你就買個速食邊走邊吃假裝很忙得了,真要一個人去餐廳吃飯也行,麻煩隨身帶個筆電相機邊吃邊拍邊寫,讓人家以為你是美食部落格主,說不定老闆看到,還多送你一顆滷蛋請你美言幾句呢!
 
說真的,儘管人類社會已然進步到一個人獨自到荒郊野外,從此不跟靈長類一起吃飯,一樣能上網聊天上班賺錢(馬的這算啥進步?)但是說真的,當一個人不再跟朋友聚餐,不再跟家人圍爐的時候,我TM不知道,他工作的意義何在,I really don't,I Really Don't (  )!
 
你可能因為很多原因,一個人在外打拼,你可能因為很多原因,常常待在一個人的環境裡,但是無論如何請盡量不要一個人吃飯,真的無法避免,那就趕快換工作吧,原因很簡單,原因是沒有任何工作,值得你為它犧牲掉人的本質,又不是在當官!
 
煌奇是個很重視家庭的人,煌奇很愛吃,把這兩件事交集起來,加上冬天就成了圍爐,這歌在我的官方編號裡,剛好是第555首,很多朋友看到我把英文名寫成 We Love 都會心一笑! 是的,圍爐We Love,We Love圍爐,我想那是因為,我們都是喜愛闔家團圓那種溫暖氣氛的人!
 
一幕一幕 溫暖的圍爐
圍爐圍爐 溫暖的一幕
 

親情是每一個人永遠的偎靠,除了親人,沒有人會永遠陪你吃飯,所以,如果你不趕快約我聚餐,那就趕快回家圍爐吧!
 
 
【圍爐】 作曲:蕭煌奇 填詞:武雄
 -We Love-
 


 春天花望露 熱天有普渡 若到中秋賞月管汰伊嫦娥是住叨
 一年若經過 冬天來報到 大家歡喜來圍爐

 袂輸咧辦桌 逐項袂當無 嘛愛紅包感謝每個人一年的辛勞
 無嫌厚禮數 無論厚亦薄 大大細細嘴笑目笑笑呵呵


 人生最遠一條路 是大漢離家打拼為前途
 無論外面有風雨 阮一定返來 閤家圍爐


 一幕一幕 溫暖的圍爐 親情是每一個人永遠的偎靠
 大家做陣慶賀 希望未來咱的運途 一年勝過一年 更加有進步

 圍爐圍爐 溫暖的一幕 幸福是咱用愛做陣來創造
 大家攏來慶賀 希望的燈已經著著 期待世界愈來會愈好
 人人攏愛圍爐




 人生最甜的思慕 是媽媽雙手將阮輕輕抱
 無論外遠的路途 阮一定返來 閤家圍爐


 一幕一幕 溫暖的圍爐 親情是每一個人永遠的偎靠
 大家做陣慶賀 希望未來咱的運途 一年勝過一年 更加有進步

 圍爐圍爐 溫暖的一幕 幸福是咱用愛做陣來創造
 大家攏來慶賀 希望的燈已經點著 期待世界愈來會愈好
 人人攏愛圍爐


 感謝媽媽照顧著一家人 快快樂樂圍爐





*相關閱讀:
【閉上眼睛的力量】之【黑色比基尼】
【555T< 圍爐 >by 蕭煌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