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做夢的人

冬寒料峭,天空吶落下冰冷水一點兩點三點,每到這種濕冷的季節,我就會把這句迴文詩拿出來閉關,曰:

天凍雨寒朝閉戶,戶閉朝寒雨凍天。



我常常跟人說我不看電視,當然那是概念上的說法,現代人真要完全避開電視,那就像在日常生活裡要避開MIC產品一樣,幾乎是無可能的代誌,我真的不知道,世界上還有哪一個國家的電視台,有那麼高比率的節目,都是一群人講一堆屁話就搞定收工!好吧,那麼歌唱比賽節目總跟我有關了,應該看看吧?咦~真是了不得,那些曾經可以寫歌的我的前輩與後進評審老師們,挖靠~怎麼那麼厲害,每一集每一個都可以掰出那麼多評語,真是說的比唱的好聽,創作人都變成落語搞笑演員了!

所以,當我冬眠期間偶而有機會看電視時,除了電影台有想看的電影,或者日本台有知識性的綜藝節目,我有三分之二的電視時間,都遙走在跟自然、動物、地球、探索有關的那幾台,老實說,我也不是真認為電視有多麼罪大惡極,電視絕對是人類的一大發明,但也絕對是最能消滅人類創造力、想像力的發明……

而儘管我看了那麼多地球科學自然環保的節目,有一件事我還是沒搞懂,不是地球暖化嗎?「暖」這個字的意思我可清楚的很,怎麼現在的冬天卻是比以前還要冷!真是不講道理!

2009年的第一道寒流,來得比往年還早了一些,我記得,中秋節時就很冷,颱風,秋雨,寒流,真不知是什麼奇怪的組合,更慘的是,那時候,我手邊有一首歌要寫,煌奇給我的題目叫做:陽光沙灘比基尼!

創作不是把門關起來埋頭苦幹的工作,在那樣陰冷的氛圍下,我一直寫不出汗流浹背的痛快,本想就直接殺到南部,問題是南部也下雨,這歌折騰了我半個多月,寫了兩個版本才搞定,我用了很多方法,借用很多別人的力量才完成,上面的圖片就是我臉書寵社裡的一張截圖,我想像的畫面,就是熱帶南國的豐富物產與色彩,島嶼沙灘的浪漫情調與氣息!

當環境不允許時,要如何創作?一個有經驗的創作人,應該在平常累積各種生活經驗,收集各種創作素材,儲備成一個合理的情境,在必要時,閉上眼睛,想像自己就在那個情境裡出沒,想像故事就在那個情境裡發生!

這首歌的英文,我寫成: Lady Kawai,有不少朋友在問,為什麼是黑色比基尼而不是別的顏色?其中有沒有什麼故事?故事當然有,但是歹勢不能告訴你,講了就破梗,講了就不神祕了,沒有錯,就是神祕這兩個字,紅美黑大扮,黑色就是有一種神祕感,有無限想像空間!


你知道搭最快的交通工具從台北到高雄要多久時間嗎?我知道,只要你閉上眼睛,運用想像力,一秒鐘就到了!


【黑色比基尼】 作曲:蕭煌奇 填詞:武雄
 -Lady Kawai-
 


 南國又吹來風微微 叫阮緊準備
 離開繁忙的所在 沿路的油門我一直催
 陣陣海的氣味 愈聞愈甲意
 莎喲娜啦我就欲來去 來去找我的哈你

 海風涼涼 海水青青 心情像快樂的魚
 長長頭毛 紅紅胭脂 前面甘不是
 上思念的 我的 Lady Kawai



 哦~ 哈你哈你 你的黑色比基尼
 看著使人噴火 袂記咧喘氣
 為著愛你 大家相爭 警察嘛吹嗶仔來維持

 哦~ 哈你哈你 你的黑色比基尼
 陪伴我的美滿 浪漫假期
 任何景致嘛比袂過你 美麗就是 你的黑色比基尼



 無論欲坐船 還是藏水泌
 嘛有山珍甲海味 幸福現挽的正經上青
 歌聲哪著禁忌 笑容免細膩
 沿路的人嘛攏有聽見 你愛我我嘛愛你

 海風涼涼 海水青青 心情像快樂的魚
 長長頭毛 紅紅胭脂 前面甘不是
 上思念的 我的 Lady Kawai



*哦~ 哈你哈你 你的黑色比基尼
 看著使人噴火 袂記咧喘氣
 為著等你 人人排隊 不時嘛口哨仔亂一暝

 哦~ 哈你哈你 你的黑色比基尼 陪伴我的美滿 浪漫假期
 任何景致嘛比袂過你 感動就是 你的黑色比基尼





*相關閱讀:
【闔家團員的力量】之【圍爐】
【552T< 黑色比基尼 >by 蕭煌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