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跟壽全老師為大愛劇場寫的新歌,在流行歌裡,在商業系統裡,很難有機會做這類的創作,儘管 2009 年只過了一半,但我覺得這首歌已經是我今年最重要的作品之一,歌裡有一種沈澱的力量,我自己非常喜歡!



【因緣如此】作詞:武雄 譜曲:李壽全 
 

 就像一片 隨波逐流的落葉 有時奔波有時盤漩
 又好像輾轉蜿蜒的河流 湧向未知的旅程
 我一路漂向海角 我一路流向天邊
 生命的際遇如此多變 或許一切只能隨緣

 就像一朵 隨風飄逝的浮雲 瞬息萬變片刻不停
 又好像一曲詩歌的共鳴 有時高亢有時低吟
 我一路飛向黑夜 我一路唱到天明
 生命的過程一如幻影 其實平凡就是安寧

 就像時光 不斷輪迴的四季 春去秋來生生不息
 又好像一則無解的謎語 遍尋答案忘了謎題
 我在路上看見你 我也看見我自己
 生命是一場不期而遇 因緣如此不可思議




 作詞:武雄
 譜曲:李壽全
 演唱:姜育恆
 專案:大愛劇場回家系列主題曲
 編曲:陳志遠
 製作:李壽全
 首播:2009/04/08


*延伸閱聽:
【靜思語20年】之【音樂會歸來】
【大愛劇場春風伴我行片尾曲】之【你是我的續集】
【大愛劇場回家系列主題曲】之【因緣如此】
【大愛劇場真情伴星月片頭曲】之【星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