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台灣的媒體還真是蠻好操控的,一下搖很大一下輸很多,線上遊戲就這麼輕易搶到了一季的熱門話題,兩三年前的日本戲碼搬過來還能行得通,我都已經搞不懂這算是一種失敗還是一種成功!

我不懂玩線上遊戲,也不曾玩過,這貌似有點違背我【當個創作人這輩子什麼事都至少了去解一下】的原則,其實沒有違背,儘管沒有玩過,我對線上遊戲的了解還是不少,原因非常簡單清楚明瞭,因為施文彬很愛玩,施文彬玩線上遊戲,玩到當了遊戲公司總監,玩到當電玩節目主持人,玩到出電玩專輯唱片,有個這樣的朋友,想要知道什麼內幕隨便問都有詳細的答案,所以,我不但了解線上遊戲,我跟阿彬合作的【萬王之王 2 】,更是 2006 年 GameStar 的得獎專輯!瞧瞧其中主題曲的用詞,絕對是玩家級的!

寫歌,是可以靠想像的,很多情歌基本都是,但是寫電玩歌曲就很難只靠想像,因為線上遊戲屬於另外一個世界,電玩的族群,跟一般聽流行音樂的族群不同,所以電玩歌不好寫,寫的太遊戲,一般聽眾沒興趣,寫的太流行,遊戲玩家又不領情,所以大部份行銷,到最後都是簡單粗暴的用色情暴力的共同感官帶過!也不是不行,少了點創意!

最近我跟阿彬又寫了幾首遊戲主題曲,將會收錄在他預計夏天發行的新專輯裡,流行音樂狀況越來越糟,但是線上遊戲卻是水漲船高,眼看這一波遊戲與音樂合作的熱潮,我也在思索,怎樣讓這兩個不同領域創作的結合,有更好的結果,雖然說,我們不可能期望一首純商業思考的電玩主題曲,能夠啟迪心靈關懷社會改變風氣,但是,僅就娛樂的功能而言,至少也不能遜到造成反效果!

下面這首歌是我在 2004 年寫的,原曲就是上面舞蹈遊戲影片的那首歌!寫這歌的時候,我只有一個想法,希望聽的人可以邊聽邊笑!否則花那麼多時間寫那麼長的詞,又是投資報酬率這麼差的翻唱歌,如果讓別人快樂的功能都做不到,那麼,這樣的翻唱就沒有意義了,我會覺得自己很失敗!


【這首歌不是我點的】 原曲:Jang Jun Ho+MC Mong 填詞:武雄 
 

 Yo...接下來....
 我要為這位很美麗的小姐唱一首情歌
 這是首很抒情很深情的...
 (Come on Come on yeah yeah)
 咦?奇怪...前奏怎麼是這樣子?
 (Come on Come on yeah yeah)
 這是我點的嗎? 這首歌是我點的嗎?
 茄...切....


 我很愛妳 我想追妳 我只要妳 我在等妳
 請妳愛我 請不要走 我來為妳 唱一首歌
 little little pretty girl 請妳不要皺眉頭
 這首歌不是我點的 切切切 不是我的歌


 我說我要唱一首歌 來表現我對妳的溫柔
 是哪個傢伙眼睛白白的 居然點了這首
 有沒有搞錯 這什麼節奏
 一點都不芭樂 也不感動
 啊怎麼說 我也是個K歌高手
 沒有飆個高音讓我吼一吼
 至少有個尾音讓我抖一抖
 沒有 什麼通通沒有 這不是我最拿手
 也不是我的Style Ho...浪費我的歌喉
 我點的不是這首 妳不要這樣看我
 我要唱給妳的歌 是世界上最美的那一首
 是發人深省 啟人心智 感人肺腑 扣人心弦
 讓妳愛不釋手 啦啦啦啦啦啦
 唱完妳就煞到我 黏著我 愛上我
 讓妳聽完會感動得忘了拍手
 要是Ho讓我唱我最拿手... ㄟㄟ...
 幹嘛躲得像個忍者 至少妳也聽完再走
 

 我很愛妳 我想追妳 我只要妳 我在等妳
 請妳愛我 請不要走 我來為妳 唱一首歌
 little little pretty girl 請妳不要皺眉頭
 這首歌不是我點的 切切切 不是我的錯

 
 
 其實這首歌 也有另一種風格
 雖然跟我的形象不合 也算是某種主流
 妳看那些偶像歌手 也愛這種節奏
 雖然歌詞比較扯 但是讓人快樂
 再怎麼說 我也是個K歌高手
 沒有什麼歌可以難倒我
 沒有什麼歌能讓我住口
 沒有 真的通通沒有
 就算我不拿手 也可以很快上手
 唱到讓妳安可安可
 我點的不是這首 妳不要這樣看我
 我要唱給妳的歌 是世界上最美的那一首
 讓妳快樂 讓妳拍手 讓妳投降 讓妳發抖
 讓妳叫我哥哥 哥哥哥哥哥哥
 唱完妳就會煞到我 黏著我 愛上我
 但是我一定要先唱完這首
 然後我再唱我最拿手的那首
 既然現在妳笑的合不攏口 那我就唱完再走
 
 

 我很愛妳 我想追妳 我只要妳 我在等妳
 請妳愛我 請不要走 我來為妳 唱一首歌
 little little pretty girl 請妳不要皺眉頭
 這首歌不是我點的 嘿嘿嘿 其實也不錯



 為什麼聽完她會這麼快樂?
 難道說她真的已經煞到我
 為什麼聽完她會這麼快樂?
 難道說她真的已經愛上我
 對...就拍手 是...就拍手
 酷...就拍手 要...就拍手
 駭...就拍手 爽...就拍手
 拍手表示妳已經愛上我Ho
 
 跟我一起點點頭跟我搖頭 Ho
 跟我一起揮揮手伸出雙手 Ho
 跟我一起說聲Ho一起開口 Ho
 跟我一起回家讓我咬一口 好!
 雖然這首歌真的不是我點的
 可是唱完我覺得大家都很快樂
 妳要是問我這首歌名叫做什麼 ㄟ嘿
 叫做【這首歌不是我點的】



 我很愛妳 我想追妳 我只要妳 我在等妳
 請妳愛我 請不要走 我來為妳 唱一首歌
 little little pretty girl 請妳不要皺眉頭
 這首歌不是我點的 切切切 不是我的錯
 我很愛妳 我想追妳 我只要妳 我在等妳
 請妳愛我 請不要走 我來為妳 唱一首歌
 little little pretty girl 請妳不要皺眉頭
 這首歌不是我點的 嘿嘿嘿 其實也不錯

 




 原曲:Jang Jun Ho+MC Mong (180° )
 填詞:武雄 
 演唱:B.A.D(著魔)
 製作:阿弟仔
 出版:科藝百代(041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