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教不開翹.jpg





有關網路上常常出現許多錯誤歌詞這件事,最近聽到一個說法,根據BBS的資深鄉民朋友表示,許多歌詞的錯誤,罪魁禍首都來自各大BBS的歌詞版!哇哩咧,如果是來自掰歌版,我還背冷死一點,或者擺明了從頭到都蓄意錯誤,哭索版本我也能接受,偏不,就來自歌詞版!

有些人就是很奇怪,聽到一首新歌,只是打歌都還沒出版,他就急著要貼歌詞,好像先貼出歌詞的人就比較有身分地位似的,(不會吧,那只是表示你表較閒吧!),好吧,就算你有愛湊熱鬧的鄉民本色硬是要貼,好歹你聽寫能力也訓練一下,真有聽不出來的地方,那也不一定是你的錯,有時候,唱歌的人咬字不清,寫歌的人詞曲咬合不講究,甚至咪歌的人沒有咪好,或者播放的電台設備有問題,網路的檔案壓縮有瑕疵,造成聽不清楚的原因有很多,要是真的聽不出來的句子,你可以空下來不會有人咬你,何必非得亂掰一些2266狗屁不通啼笑皆非的句子,鄉民的水平都被你丟盡了!

好吧,這樣的人都已經有夠白目了,之後,還有一些更落蓑的,也不管別人貼的對不對,反正有奶就是娘,原封不動抓來就潑到他部落格去!之後,還有一堆更無臭小的,拜託!你要 google 歌詞,不動腦筋也知道到官網或者專輯相關人員的網站瞧瞧先,想都不想抓到籃裡便是菜,小心吃壞肚子!更好笑的是,有人貼完還對歌詞下評語呢,你嘛幫幫忙,你聽歌的時候真的有看歌詞嗎?我非常懷疑,你若有看,怎會不覺得奇怪?而且竟然能看懂甚至說起長道起短來!有個小朋友跟我說,這叫做龍蝦!意思是,瞎很大!

著作權法載明著作有兩個主要權利,著作財產權跟這著作人格權,其實包括貼歌貼歌詞都有一堆侵權問題還沒解決,不過這事情要是大陸的版權使用依然如此和諧的話,全世界大概也只能繼續折騰!我現在不爽的,甚至不是著作人格權,只是一種審美觀念,當你看到一幅畫,被倒掛著展示供人欣賞,你能不急嗎?

我上次的結論大概是這樣的:
種種跡象顯示,會貼錯歌詞這只證明一件事,你的歌應該是抓來的,你沒有內頁正確的歌詞可以對照,而你也沒聽懂歌在唱什麼,甚至,你根本就連電腦網路的使用都不靈光,不然,現在的新歌你不會找不到正確的歌詞,你不是個音樂消費者,你只是音樂消耗者,你不是個音樂欣賞者,你可能是個音樂掠奪者,你甚至不是音樂的受益者,因為聽歌沒有讓你各方面變好,一個簡單的網路貼文都這樣不嚴謹,自己不珍惜自己的腦袋,你要人家怎麼尊重你呢?

我本來想到一個辦法,就是把那些不開竅的人,貼錯歌詞的文章鏈結貼到這裡,這樣,或許對方有機會,發現他的文章被【引用】,然後可能會跑來看這篇文章,然後,我就鄭重的跟他說,你把我的歌詞貼錯了,一個創作人可以歷經任何劫難,就是無法容忍誤植,何況你這不是誤植,根本就是植物,所以我很不爽!不過寫到這裡,我就發現,這,太唐吉訶德了!

那就再把我的歌詞在網路搜尋裡,險象環生慘不忍睹的幾個案例貼上:

【繼續轉動】之【腦筋也要轉!】篇:
【我們一樣愛衝 做夢之前 過癮之後】
【空港】之【簡直是一場空難!】篇:
【不再迷惘 不再給你自由 然後笑下】
【愛靈靈】之【火化還是羽化?】篇:
【你說心花 可以指定化靈】
【戀單】之【莫非你是監獄兔?】篇:
【透不開的城牆我習慣依窗】
*足煩不及備載...


所以,這樣吧,如果你是鄉民,常出入各大BBS,或是資深網民,而你剛好在哪個板塊哪個網站哪個部落格裡,看到有人貼錯我的歌詞(別人寫的我也管不了!),謝謝你把我這篇的鏈結貼給他,跟他說,他被人BS了!因為那歌詞的作者非常龜毛,非常在乎自己的每一個字!

然後,如果你是這樣踩來這裡的,歡迎光臨,你被BS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