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You Tube 翻到這個影片,不但音質畫質都不佳,標題還寫著【劉青雲主唱超難聽版錢錢錢錢】,把人家寫的這樣誠實,也實在尷尬,所以,如果你耐力不是很夠,就別點進去聽了,以免打歹印象,至少劉青雲跟吳倩蓮演的傻瓜與野ㄚ頭,我一直都很喜歡!

那沒事幹嘛把這影片找出來?如果你點進去看了,就可以發現,雖然影片裡唱的是粵語版的【錢錢錢錢】,可是打的字幕,卻是如假包換的台語版本歌詞,這就有意思了,這首台語詞,是 1994 年真言社老闆倪重華先生找我填的,演唱者,是當時倪桑旗下歌手朱約信,這歌大家不熟悉的原因,我想是因為這首歌最後並沒有收錄在任何唱片專輯裡發行!別以為豬頭皮一天到晚笑詼唸歌很容易,你仔細聽聽下面這個版本,他不但唱得非常有個人特色!也不失原曲的韻味,這才是有意思的翻唱!

我發現在這腐敗的電視末年,尤其是萬惡的網路盛世裡,這首詞應對到今天聽起來依然驚悚,真的,這時代,只要有人敢大聲說,他能讓大家賺錢,不管說得再離譜,再沒有根據,還是有一群笨蛋深信不疑,就算支票跳了,謊言穿了,只要先推卸責任,再畫個大餅,就可以繼續為所欲為,【現主時社會只有靠金錢來統治】,十五年前寫的歌詞,十五年後我發現,很多事情不但沒有變化!而且每下愈況便知每況愈下!


【錢錢錢】原曲:許冠傑 填詞:武雄



 1234
 錢錢錢錢 錢錢錢錢 錢錢錢錢 錢錢錢錢
 錢錢錢錢 錢錢錢錢 錢錢錢錢 錢錢錢錢

 啦啦~(錢錢錢錢 來來來呀 愛就免著驚 緊來向錢行)

 有錢是大兄 講話上靈聖 打人打袂疼 買鬼來唸歌
 無錢通人驚 無錢人人厭 叫地地袂應 叫天天不聽
(無錢你就惦惦 無錢你就惦惦 無錢你就惦惦 無錢你就惦惦)

 有什麼會乎人得到地位(錢~)無賺錢逐日都死來活去(錢~)
 現主時社會只有靠金錢來統治 上舒適 上舒適


 無錢像殭屍 有錢有人氣 賺錢免驚死 愛錢免自卑
 儉錢是特技 用錢要細膩 借錢最卑鄙 欠錢無藥醫
(無錢你就惦惦 無錢你就惦惦 無錢你就惦惦 無錢你就惦惦)

 啦啦~(No Money No Talk X 4)啦啦~

 是什麼咧維持咱的運命(錢~)無賺錢的罪惡怎樣饒恕(錢~)
 若好額大家歹路就一定袂去行 不免誘 不免誘

 有錢是大兄 講話上靈聖 打人打袂疼 買鬼來唸歌
 無錢通人驚 無錢你就勿來我這
 看你欲叫我阿兄兼叫阿爸哦 我聽都無想欲共你聽
(No Money No Talk X 4)

 啦啦~(No Money No Talk X 4)
(無錢你就惦惦 無錢你就惦惦 無錢你就惦惦 無錢你就惦惦)
(有錢判生無錢判死)(為錢賭性命)




 原曲:許冠傑(天才白痴錢錢錢)
 填詞:武雄
 演唱:豬頭皮
 專案:運財童子(Beginner's Luck)主題曲
 編曲:-----?
 製作:-----?
 出品:龍祥影業(1994.12)

運財童子 Beginner's Luck






補記:(10‘07.16)
文章裡引用 You Tube 影片最討厭的地方就是,常常一段時間之後影片就會消失,原本貼的「運財童子」影片,劉青雲粵語演唱台語字幕版,網路上已經找不到,那就聽聽這個許冠傑原版吧!(2014/02又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