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3870 - 無輸無贏(施文彬).png



 
【大聲叫安可】Just Call Me Uncle
 作曲:施文彬 填詞:武雄
 
 
 唱歌讀冊出唱片 電台訪問上電視 南北二路較遠嘛愛去
 演出食飯講代誌 開會開到一半暝 我的功課算來真趣味

 電競協會做工友 雖然不是小鮮肉 腳步踏踮時代的浪頭
 推特臉書YouTuber 有閒吃雞就直播 你可以大聲叫我Uncle 沒有錯

 攏無錯 好朋友 伸出手 做信號 愛我就大聲叫Uncle
 舉起手 別放手 跟著我 大聲吼 盡量摧落
 攏無錯 好朋友 伸出手 做信號 今夜大叔繼續安可
 我的歌會一首接一首

 有時掠狂黑白叫 有時較忝攏袂笑 我是一個快樂的歌手
 一年一年拍拼做 因為有你支持我 謝謝啦⋯⋯…好朋友


 唱歌讀冊出唱片 電台訪問上電視 南北二路較遠嘛愛去
 演出食飯講代誌 開會開到一半暝 我的功課算來真趣味

 電競協會做工友 雖然不是小鮮肉 腳步踏踮時代的浪頭
 推特臉書YouTuber 有閒吃雞就直播 你可以大聲叫我Uncle 沒有錯

 攏無錯 好朋友 伸出手 做信號 愛我就大聲叫Uncle
 舉起手 別放手 跟著我 大聲吼 盡量摧落
 攏無錯 好朋友 伸出手 做信號 今夜大叔繼續安可
 我的歌會一首接一首

 攏無錯 好朋友 伸出手 做信號 愛我就大聲叫Uncle
 舉起手 別放手 跟著我 大聲吼 盡量摧落
 攏無錯 好朋友 伸出手 做信號 今夜大叔繼續安可
 我的歌會一首接一首

 有時掠狂黑白叫 有時較忝攏袂笑 我是一個快樂的歌手
 一年一年拍拼做 因為有你支持我 謝謝啦………好朋友

 快叫我………uncle
 摧落去………安可



  


 作曲:施文彬
 填詞:武雄
 演唱:施文彬(無輸無贏)
 編曲:李庭匡
 吉他:李庭匡
 鍵盤:小志
 BASS:渣渣
 鼓:張志東
 製作:武雄+施文彬
 發行:施文彬電音本舖(20181205)

 



那天算了一下,跟阿彬合作的歌約一百五十首,這麼久以來,連施媽媽都已出現一個曲寫了兩首歌,但卻從來沒有用第一人稱幫阿彬寫過歌。
 
在以前這很合理,根據我老耄耄的觀念與行為模式,聽歌這件事,我只希望從你的歌裡面,聽到自己,誰管你歌手心裡想什麼,但這時代不一樣,把藝人的生活入歌,就算聽者沒有類似經驗,無法類比,都已經願意從欣賞了解的角度去聽歌,所以阿彬這張專輯,就出現了這首類似自我介紹的名片歌曲。
 
當然跟之前說過的論文有關,但也不全然,紀錄自己的工作與生活,很重要的一點,其實是整理自己,藉由創作過程中,斟酌拿捏哪些是可以跟大家說的事,哪些是不可以跟大家說的事,願意跟大家說的事,與不願意跟大家說的事,讓自己更清楚,下一步要怎麼走。
 
從1998年12月到2018年12月,跟阿彬當了二十年好朋友,合作二十年,曾經有不爽過,曾經有擺過臭臉,甚至大小聲,但是,從沒有吵架過,我不喝酒,但是今年跨年,應該來跟阿彬乾一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