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870 - 無輸無贏(施文彬).png


 
【幸福的聲音】Gospel
 作曲:施文彬 填詞:武雄
 

 熟悉的聲音 是母親開朗的溫馨
 陪伴我從小到如今 歌聲輕盈

 明亮的眼睛 是母親溫暖的叮嚀
 就像是黑夜的明星 給我指引

 指引我不怕苦 指引我要知足
 一步步踏上人生的旅途 
 母親的叮囑 就是幸福



 熟悉的芬芳 在母親柔軟的身旁
 忘記我一切的煩忙 如此安詳

 虔誠的信仰 在母親溫柔的臉龐
 散發出迷人的光芒 照亮四方

 照亮我的迷霧 照亮我的歸途
 一幕幕回首人生每一步 
 母親的叮囑 都是幸福


 照亮我的迷霧 照亮我的歸途
 一幕幕回首人生每一步 
 母親的叮囑 都是幸福
 都是幸福 都是幸福 都是幸福



  


 作曲:施文彬
 填詞:武雄
 演唱:施文彬(無輸無贏)
 編曲:小志
 吉他:李庭匡
 古箏:陳安琪
 和聲:施文彬
 製作:武雄+施文彬
 發行:施文彬電音本舖(20181205)

 



這首歌原來台語版本,叫做保身符,比較屬於台灣民間的信仰,武雄當初請施媽媽參與一段搖籃曲的清唱,雖然施媽媽是虔誠的基督徒,而且不是很懂台語,卻沒有一絲為難,依然用他開朗的笑容答應,用溫暖慈祥的聲音演唱了。

事後武雄跟施媽媽較熟悉,知道他的宗教信仰之後,這事在他心裡放了很多年,終於在這張主題比較適合的專輯中,寫了比較符合施媽媽情境,歌詞也聽得懂的華語版本,感謝施媽媽一路的支持與疼惜,那是一種幸福的聲音,是一種福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