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曾經上班的日子裡,辦公桌下總有幾口紙箱,目的是把一些已經結案等待整理的文件,暫時擱置,其中還有分類,比如說是公司的事情,是私人的事情,當然也包括圈內朋友私下互動往來!

其實我原本並沒有一定要把所有東西都留著,但很可能是因為希望待整理的文件都有一個龜速,我是說歸宿,所以就雜七雜八全部丟進去,直到發現拖延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舊文件整理整個歸宿,我是說龜速,讓我在成為自由業不再上班之後,家裡多了許多紙箱!

然後數位時代來臨。漸漸想到把一些有紀念性的紙本掃描起來保存,可能因為時間隔夠久了,整理起來比較好玩,就跟看舊片似的耽溺,而其中有些古老的出土文物頗有故事性,所以就想貼出來說說故事。


看來.....
我是趣了!


上面那張圖是施人誠的自我推薦信部分截圖,提了他對唱片業的嚮往,展現了他的熱情也訴說了他的抱負,原文很精采,我記得後來他入行後碰到,他有跟我致謝,好像是他這封信寄給很多公司,但後續有聯絡的人不多,而我當時有跟他聊,可能給了什麼建議之類的,大概如此我也記不很清楚!

之後我們各自墮落,我是說各自努力,現在的他,已經是華人歌壇知名的企劃、創作與資深的經理人才,這樣的結果從他當初寄來的歌詞,或早可看出端倪!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管我們從事什麼行業,不管資深資淺,只要有比我們晚想要入行的人找來,都應該盡可能的給予幫助,就算幫不了忙,也要盡可能釋出善意,一個行業需要不斷有新血加入才會壯大,才有遠景。

後來施人誠找我寫了很多歌,像是繼續轉動,艾琳娜等等,看吧,好人有好報,果實是甜美的!







*相關閱聽:
【真掃興】之【新生活運動by三口組】
【真掃興】之【一個青年台語抗議歌手的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