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口組-逍遙甲自在.png


小燕姊訪問三口組,那是我進入這行業第一次「跟」的案子,有許許多多往事,之前因為幫陶喆寫歌上愛唱的歌,提到了陶大偉,剛好也講到三口組,想不到,那已經是二十二年前的事了!

翻開我的舊文件紙箱,有一張尺寸很奇怪的小海報,照例把它掃下來,反正

我是趣了!


除了是我「專輯概念」啟蒙的案子,三口組對我來說,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地方,我平生發表的第一個曲子,便是第二張專輯的Album Title,此刻來回顧以往的音樂,以製作品質等等,當然會有點不堪,那是一個盤帶跟現在一台電腦差不多重的時代,尤其這樣的專輯,又不是以音樂為訴求,主要也就是賣個歡樂的氣氛!

不過字裡行間,還是反應出,我向來就是個喜歡觀察人群,喜歡把社會現象入歌的作者!

【新生活運動】 作曲:武雄+李士先 作詞:武雄
 

* 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 人人努力才會世界大同
 新的時代正在醞釀中 難免會有陣痛    
 
 
 世間的代誌實在真歹講 有人為著三頓愛四界縱
 有人免做食飯攏靠祖公 有人有飯不食講是為著理想
 
 有人無愛做兵拼命增加體重 有人減肥不食為了討好老公
 有人大魚大肉無食心內袂爽 有人青菜豆腐講是卡未中風
 
 現代人的衣著是愈來愈輕鬆 不但省下布料而且又省工 
 買了新褲子如果想拉風 就要先用刀子割他幾個洞
 
 
 無殼窩牛旋風已經發生作用 最近那些個房東都按兵不動
 只要你若欲住厝稅真好講 他說:I DO'NT LIKE TO SLEEP ALONE
 
 捷運系統已經開始動工 欲窮千里目要忍一時痛
 置死而後生絕地大反攻 邁向康莊大道未來不是夢 *
 
 
 世間的代誌實在真歹講 有人飼囝可比是咧飼祖公
 有人打囝親像咧練武功 有人歸氣不生講是蓋高尚
 
 老師和學生愈來愈難溝通 因為時代不同潮流也不同
 小小年紀很多事他們都懂 唸到國中還沒看過螢火蟲
 
 假日想到郊外去透透風 人比花嬌車比花多眼睛比花紅
 還是回家睡覺做做白日夢 看看錄影帶再打打電動 *



我是覺得,歌應該有興觀群怨各種功能,很多做創作的朋友,不願意創作一些可能被歸為搞笑的東西,而我認為,帶給人歡笑是一種功德,對於三口組我有這樣的感動,後來我也常常努力寫些好笑的歌,不管水擱雅氣,或是聳擱有力,誠心誠意讓人感動,讓人快樂,都是很過癮的事情!


*延伸閱聽:
【教師節】之【禮運大同篇】
【搜文解字】之【舉 VS 不舉】

*相關閱聽:
【真掃興】之【施人誠來函】
【真掃興】之【一個青年台語抗議歌手的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