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SN頭像

我不知道別人要多久,才能改口,把一些功成身退,或者名實不符的舊稱呼換掉,才能把蜂擁而出的新名詞叫得順口,1998年就已經凍省,就別再台灣全省了,七仔歌詞裡也唸過:新公園改做二二八紀念公園,介壽路也已經改成凱達格蘭大道,以前是小叮噹現在是多啦a夢,以前叫怪醫秦博士現在變成怪醫黑傑克,以前的面速力達母現在叫曼秀雷敦,銘傳商專變成銘傳大學,漢城變成首爾,台北縣變成新北市......

這個時代走得太快,快到讓人喘不過氣來,尤其網路世界,一個新產品才到手正準備上車,稍微閃神留意月台間隙,科技列車便已經飛逝,兀自將人留在月台讀守空規,低頭滑往事.....

其實從科技產品,絕對可以對照出人的年齡,我的第一支手機是摩托羅拉,我的第一個即時通訊,是icq,你是玩天堂?魔獸?還是楓之谷?推特?噗浪?其實很多東西的新陳代謝,老舊遞嬗,只是式微並非消失。

曾經,MSN是我很重要的觀察人的工具,我曾寫過幾次文章說過這事:
把你加入我的MSN,只上線、不出聲,我蒐集你每一個暱稱....
後來臉書G+等社群出現之後,就漸漸擱置了!但即使如此,都不算消失!

不過,這次MSN真的就要消失了,過了今夜,即使轉移到別處,這個歷史悠久,造就了多少戀情,促成了多少生意,互傳了多少好康,崩壞了多少好事,扮演過多少藍綠惡鬥......的傢伙,就這樣,下台,一鞠躬了!

習慣成自然,壞習慣也會成自然,我算是一個很願意接受新資訊,新觀念的資深中年人,但是對於改口舊用語,還是頗辛苦,然智者教導我們,必也正名的重要性,把山地人甚至番改口稱原住民,不只是正名,更是早該有的尊重,把國語改口成華語,把大陸、對岸、內地改口成中國,把大陸新娘、越南新娘改口成外配、改口成新住民,把繁體字改口成正體字,把中華隊改口成台灣隊........成為一個現代人,保有靈活的思維,適應時代的改變,應該是基本配備!




*延伸閱讀:
 把你加入我的MSN,只上線、不出聲,我蒐集你每一個暱稱(1)....
 把你加入我的MSN,只上線、不出聲,我蒐集你每一個暱稱(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