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亞蘭歌仔戲偶像劇「天龍傳奇」


不管是春寒料峭(成語),或者春天哪會這呢寒(歌詞),抑或春天後母面(俗諺),還是春雨綿綿妻獨宿(字謎),這個春天天氣也實在太跳痛,好像有時候一個禮拜,就能經歷四季變化,這種時候就要做一些溫暖的事,亞蘭的戲過兩天就要上檔了,身為資深影迷,當然要再來推一下!

台灣電視闊別十多年的自製歌仔戲節目【天龍傳奇】,是亞蘭演戲以來擔綱最多身分的一部戲,包括編導製作演出、勘景找錢找人等等,離離酷酷的大小事都是他親自張羅,我被指派的任務,是要幫劇中主要人物寫主題曲!

我本來以為,是那種歌仔戲七字仔的歌詞,還有點擔心,誰知亞蘭的企圖是把這齣戲拍成歌仔戲偶像劇,所以,戲裡的唱詞,保留了歌仔戲的古調,但是原聲帶主題歌這些,就偏向以現在流行歌的方式進行!

其實大家都知道,亞蘭不是唱將型的歌手,甚至,我們也都能接受,亞蘭唱流行歌,偶而就會跑出歌仔戲的味道。關於這點我最近一直在思考,唱歌這件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早從滿清末年開始,電視上就已出現歌唱比賽節目(比如說:五燈獎 ),比賽,到底要用什麼當標準?每個人都塞進同一個標準裡,究竟能不能比出高下?答案啊答案,依然在膨風!

曾經,布袋戲歌仔戲,是我台語歌詞創作的啟蒙,如今,很榮幸也能小有參與,所有的內容,都在陳亞蘭歌仔戲班底的掌控中,很羨慕一個創作者,能得到這樣的機會,組織一個團隊,做到心目中想做的事,也替我母親及多年邁的長輩向他們致意,老人家的娛樂真的有限,4月16日開始,他們的日子又多了一些關心的話題,真好!


【太平天下】
 作曲:張乃仁 填詞:武雄
 
 黃沙滾滾 天地茫茫起風雲
 情義難分 一字仇 一字恩

 烈馬急如焚 長歌送離群
 英雄豪傑 醉臥在沙場 是人物

 義魄祭忠魂 捧杯敬乾坤
 太平天下 喝!唯我獨尊






片尾曲:愛恨無雙 by 陳亞蘭+李宣榕


*相關連結:陳亞蘭歌仔戲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