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Hustle - Van McCoy(1975)
 
【哼哼哈哈】三之【短歌行不行】

上面這歌就是前些日子某超商抄襲廣告的原曲,這也是我「哥有團」裡面的曲目,從小就聽我老哥哼哼哈哈,旋律非常熟悉,甚至可以說,是我學英文前就會唱的英文歌之一!當然這不是炫耀文說我有多厲害,而是因為這首歌的歌詞,從頭到尾就三個字四個音,賭了哈唆...

歌詞三個字能叫歌嗎?咦,我可是知道演奏曲是怎麼回事,最近又將要重演的「檀島警騎 - Hawaii Five-O 」那叫做演奏曲,不能叫做歌,歌得有唱,但也不是有唱就叫做歌,余光阿北的片頭「費城之聲 - T.S.O.P 」最後也唱了幾句,那是和聲,那也是首演奏曲!但是偏偏「The Hustle」就被歸類成歌,而且在西方各大排行榜上頻頻奪冠(),我真想知道,當時那些絞盡腦汁,把歌詞寫得落落長長的作詞人,聽到這歌的當時,到底作何感想...

歌詞三個字的歌,有什麼好抄?先聽聽看吧!
 

影片被彼岸了,請到(這裡)瞧瞧

看吧,儘管只是幾個音,但是經典就是經典,不管經過多少年,不管怎麼避開,還是陰魂不散老神在在,一聽就出來,你能奈他何?好個對酒當歌,人生幾何?

其實這事跟曹操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因為台灣的流行歌詞有越來越長的趨勢,既然此恨綿綿無絕期的長恨歌已成定局,那就來研究短歌到底行不行?

說來,我會唱的短歌還真不少,咦,我可是知道廣告音樂是怎麼回事,以前三洋大同乖乖多多,那是歌,而且歌詞還頗長,現在XXX都是為你,有數字數字真好,那不能叫做歌,那叫 Jingle,而在那迪士可盛行的年代,有一個團體,就很愛唱這種短短的歌,應該說,短詞的歌!那團體的名稱叫做:銀色公約 - Silver Convention!
 
 



Fly, Robin, Fly - Silver Convention 1975
 
Get Up And Boogie - Silver Convention 1976


在此籲請唱片公司製作單位,曲不必高,降Key也行,詞不必長,有Fu才靈,短歌行,而且很流行,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恰似晚風,來日方長!


 
【哼哼哈哈】三之【短歌行不行】

*延伸閱聽*
【哼哼哈哈】終之【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哼哼哈哈】四之【就是這樣啊哈啊哈】
【哼哼哈哈】三之【短歌行不行】   
【哼哼哈哈】二之【打打打打成一片】 
【哼哼哈哈】一之【嘟亂亂亂成一團】 


【哼哼哈哈】三之【短歌行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