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套與愛 渡也情詩集
 
【手套與愛】
渡也情詩集


作者:渡也
發行人:高源清
出版者:故鄉出版社
初版:中華民國六十九年六月十五日

 

 
手套與愛到底哪點有關係?
手套與愛在G點上有關係!
 
手套與愛到底有多大關係?
手套與愛至少有一G關係!

渡也的詩集
讓手套(GLOVE)與愛(LOVE)
就這麼活生生的,發生了關係

.....


渡也是我自學生時代就很喜歡的創作人,不管是反諷社會的利,或者詠嘆情愛的麗,都讓我馬上感受到,呃~感受到渡老爺的文字不只利麗皆辛苦,而且利麗皆清楚,完全不免考慮!真的是【利麗佳句】,應有盡有!

這本西元1980年出版的手套與愛,是渡也的第一本詩集,也可能是那一代台灣詩壇中,絕無僅有的一本情色詩集,在社會風氣還很保守的當時,甚至還曾被人以【色情】書刊視之!我猜,可能是因為當時還沒發明【情色】這個詞!呵!

好吧,你可能很難想像,到底是怎樣的內容,怎會招來粉紅色的白目,甚至粉黃色的白目,那麼瞧瞧這首:
隆乳 渡也情詩集




哦,拜託!在這個腐敗的媒體時代,你看連穿倒莫束帶上街都露得比那梨子多,1980年好歹也誕生了個武藤蘭,這樣的圖文你要說他A,那簡直是欺負人類的荷爾蒙!這能算哪門子煽情?他乃乃的胸!真要說,頂多也只能說,詩人的文字,讓一盤水果餅乾的下午茶,就這麼萌了起來!

要評論別人至少說點有見地、有創意的。咦~渡老師就有!而且更過癮的是他敢公開發表,在一篇名為【有糖衣的毒藥】的詩評中,他給了當時當紅的席慕蓉老師這樣的評語:「就詩論詩,席詩害多於益,弊多利少。失敗之處屢見不鮮,譬如主題貧乏,矯情造作,思想膚淺,淺露鬆散,無社會性,氣格卑弱,而且數十年如一日毫無進步。」

看!誰敢?當年還在維持煩惱的我,當場傻成一棵開花的樹,原來,女同學的感時花濺,男同學的恨別鳥驚,呃…有…有…有毒?啊~救狼哦!原來,掉在我跟前的不是詩集,是花瓣啊林老師咧.....

這首也獲得來自衛道人士的許多關注,就算是將近三十年後,放在萬惡的網路盛世裡,依然生猛有力像一尾活龍,你看有多殺!整首【處女膜整型】是處處有型針針見血!
處女膜整型 渡也情詩集



流行音樂狀況一堆,別說爛歌了,抄哥都一堆,就沒有同行出來說個屁!有說個屁的,又彷彿感覺得到他有另外的目的!當然了,歌被抄的人都不出來吭聲(噓,別問原因!)誰願意急著當太監?人在江湖,抄不由己,今天你告人,改天人告你。那些人不是先輩老師,就是同儕好友,再不就是後進學生,就算是恨死我的那個誰誰誰那群,和我噁心死了那個誰誰誰那幫,反正呢,這行業已經夠頹壞了,再把它喇更臭,大家都得轉行,日子就這樣罔渡也就算了?

那怎辦呢?老師在教我有在聽!總得寫點見地的,說點有創意的吧!

有了:

我想要朗誦第一首詩給某個病院的扛轎大夫們,雖然說你們的候選人沒有什麼胸,但請不要一直替他隆乳,都什麼時代了,只要功能正常,其實豐不豐滿真的沒有那麼重要,就算這胸胸世界的無知群眾老百姓們,都來勢胸胸的想要邁向聖母峰,但是,你們也不能逃避現實,不斷的以人體加工來製造假象,那要如何餵養子民呢?

我想要朗誦第二首詩給另個病院的扛轎大夫們,雖然你們的候選人已經不是處女,也請不要一直替他整型,都什麼時代了,只要功能正常,其實處不處女真的沒有那麼重要,就算世界處處還有無知群眾老百姓們,依然存有根深蒂固的處女情節,但是,你們也不能逃避現實,不斷的以人體加工來製造假象,那要如何孕育生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