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在腐敗的5bear.2末年貼的,當時的資料因為掛站目前正在拯救中,但是我電腦裡有些草稿還在,因為文中提到了【最近】,表示有點時效問題,趁還沒臭酸,就先整理整理貼過來吧!
 
 
 
 
 

 
 
近來猛打的房屋廣告 (original) 後來被哭索了 (KUSO版見上↑) ,我看了一些討論串,問了一下身邊的人,分析歸納出下面幾點結論:
 
1.喜歡這廣告的男生是:(以下刪除對此類男生性格分析文字55個!)
2.喜歡這廣告的女生是:(以下刪除對此類女生性格分析文字55個!)
3.討厭這廣告的男生是:(以下刪除對此類男生性格分析文字55個!)
4.討厭這廣告的女生是:(以下刪除對此類女生性格分析文字55個!)
5.討厭這廣告的同志是:(以下刪除對此類同志性格分析文字55個!)
 
本來文章寫好了就該貼,為什麼還會有上面自宮刪文的狀況出現?原因是鑑於邇來網朋格友們都流行著【罵得越兇,爽得越多】的為文形式!為了避免得意忘形,於是我就事先做了點個人式的民意調查,然後我發現,要是我真的把分析結論貼出來,我會把我所有朋友都得罪光了!因為我刻薄加強版的分析實在太XX了,格放都找不到替身,沒有一個朋友逃得過我的分析。聽過NIMBY的人都知道,沒聽過的人危機一下也該知道,看人罵人固然爽,但是先決條件得事不關己,一旦自己也被罵了,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我可不打算文章越寫越多,朋友越寫越少,只好開兩槍給刪了!
 
不過結論我還是有的,我的結論是:人,真的是以貌取人的動物。
 
記得古早有過一個鑽石廣告,當男主角表示『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這麼一句模稜兩可,進可攻退可閃的台詞時,我們看到那女主角的複雜反應真是生動,我覺得這廣告的女主角選得真好,因為他不是個大美女,如果是大美女那就很容易聯想再來臭男人當然是求愛求歡求婚,那就只能算是個A照揹的包袱。當這個第五眼美女眼神露出一種似乎快要被甩的擔心,當你就快要用電視上學來的對句大罵那隻沙豬時,廣告成功就在這個瞬間,一樣是求婚,但是多了如釋重負跟破涕為笑,哈,好大一個包袱!雞照揹。
 
每天電視上一堆20歲的美眉秀著乳浪臀波談的是美容美姿,30歲的大媽秀著乳浪臀波談的是美容美姿,40歲的老娘秀著乳浪臀波談的是還美容美姿,市售身體加工相關產品一再出事,也擋不住女性同胞趨之若騖,究竟是什麼原因?我的結論打不死,還是:人,真的是以貌取人的動物。
 
這事讓我想起了黛安娜王妃,想起車禍之後,許多英國人如喪考妣的新聞畫面,王妃過世了,英國人如此反應也不難理解,一個美女過世了,連我這不相干的人聽了,都感到惋惜!但我不了的是,各地媒體也跟著把她捧成仙女下凡,許多人跟著痛哭流涕欲掀欲死,不管事隔了多少年,這世界變化多麼快,我終究還是不明白!
 
我的台灣思考很簡單,以黛妃的父母而言,白髮人送黑髮人就是不孝,禮俗上得用拐杖頭敲打棺材的!在她夫家眼中,她也絕對不是好媳婦好老婆,所以才會搞到離婚,在子女的角度,她比天下大多數母親差遠了,不信你到環南市場看看那揹著小孩邊賣菜的阿嫂,說不定還得三不五時掏出來給小孩開飯呢。黛安娜或許是她的小孩心目中最愛的人,但絕對不是世俗標準裡盡職稱職的母親,不管是任何原因造成的,她就不是。我們看待一個人,不就是從這些角度觀察的嗎?他是不是好子女,好配偶、好父母、好朋友…也許你會說,這是他們的觀點,以黛妃的觀點,皇室的人才是王八但,才是罪魁禍首,才是……咦~說到重點了!
 
重點就是:人,真的是以貌取人的動物。重點就是,正妹!因為黛安娜有美麗,吸引了大部分人的注意力,所以大部分人在看黛安娜的故事時,尤其女性,似乎都習慣性的下意識的把自己投射進去,當自己是黛妃,所以感同身受,甚至加油添醋,然後悲從中來,恨阮一生的運命,親像風吹打斷線,美人捲珠帘,誰都知道她心恨誰……

問題是,如果今天你把相關的每個角色的感受都想一想,要是這人是你的子女,你的母親,你的妻子,你的朋友,每個角色你都將心比心比一下,你又會怎麼想?說不定你會唱首陳雷給王子聽:吃甲相好驚血壓高,水某會跟人跑…你早跟現在這個門當戶對這個誰送做堆,就不會那麼佔版面不是嗎?多麼內在美啊!怎都沒有女生也站在她的立場,替她說句話呢?對了,她叫啥名字來著?
 
廣告會被哭索(我有百分之兩百的理由相信,一定是男生哭的!)我想最大原因,正是因為女主角是個正妹,而男生都相信,一個外表這樣美麗的女生會被棒殺,一定是有某種內在缺陷!誰會相信200塊能買到一個真品LV包?
 
美麗不錯,美麗絕對不是一種錯誤,不美麗才是一種錯誤,而內在不美麗就不只是錯誤,絕對是場災難!
 
不過廣告畢竟只是廣告,也請不必太認真。我發問之後,有很多朋友都會開始編故事,如果是我我會怎樣怎樣,或者,幹嘛一定是女生怎樣怎樣,男生又會說一定是女生怎樣怎樣,一個廣告搞成這樣,到底算大成功還算大失敗得問孫大偉,跳脫出廣告內容,我要說的是,你看也就是個牽猴行業,人家能搞得有模有樣,找那麼美的演員,拍那麼長的廣告,下那麼多 cue 打那麼兇,如果你還要說景氣有多不好,那我也只能說:不要沒內才擱嫌傢俬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