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600 - 時光。美好-記憶中的一首歌(李之勤).png


 
【爸爸的歌聲】 作詞:武雄+李之勤 譜曲:陳思函
 
 

 少年時的爸爸 緣投飄撇閣愛唱歌
 只要伊若開喙 歌聲就傳到千里外
 
 漸漸有歲的爸爸 隨著時代變甲有夠奅
 徛佇MIC頭前 像大明星遐好看
 
 伊歡喜的時陣 快樂唱歌
 無議量的時陣 仝款唱歌
 美妙旋律 予我心內袂孤單
 
 爸爸的歌聲  'O sole mio 是我上寶貴的禮物
 每一句每一段 自細漢陪伴我
 
 一聲  'O sole mio 阮嘛會和伊對唱
 伊一句我一句 唱甲有夠快活  'O sole mio~
 
 
  
 招朋友踮客廳 做伙唱歌
 出門坐遊覽車 嘛愛唱歌
 美麗的歌 溫暖大家的心情
 
 爸爸的歌聲  'O sole mio 是唱予上帝的感謝
 每一句每一段 並毋是綴時行 
 
 一聲  'O sole mio 阮嘛會和伊對唱
 伊一句我一句 唱出愛的感覺
 
 
 伊就是我的爸爸 上愛問人敢欲聽
 伊上愛的這條歌 唱的就是我
 伊的查某囝


 

 作詞:武雄+李之勤
 譜曲:陳思函
 演唱:李之勤(時光。美好-記憶中的一首歌)
 和聲編寫+和聲:陳思函
 手風琴:程希智
 木箱鼓:吳政君
 編曲+製作+錄音+混音:呂聖斐
 發行:希望之夏(20240119)
 

透面分隔線.png

 

 
喜歡看蓋房子的影片,尤其是那種一個人到荒郊野外,只憑簡單的工具,周邊的材料,從無到有起造一間小屋,各種設計各種巧思,感覺很有成就感。
 
我常覺得,寫歌也是這麼一回事,身處一座音符的森林,把腦袋裡的故事,一個字一個字編排填寫,慢慢打造成一首歌。
 
有時候緣分到了,運氣來了,可以蓋出像哈比人那樣的夢幻小屋,自己滿意老闆買單歌手喜歡,皆大歡喜,不過更多時候,因為各種條件不足,也只能因陋就簡。
 
另外便是日本的綜藝節目那種,一幢年久失修的老房子,住的很可能是老的老小的小三代人,除了損壞修復,改裝部分還得滿足各種不同需求,於是節目製作單位找來一個擁有落落長封號的建築師,用不少預算花不少時間,把舊屋改造成能把每個人都逼哭的新家。
 
蓋房子的師父總是這樣說:改造比新建更厚工。是費氣又麻煩的事,寫歌詞也一樣,每當因為各種不可抗拒的原因,需要修改別人的歌詞時,需要考慮的點,所花的時間跟心血,往往超過新寫。
 
兩者我都算喜歡,其中最大的差別在於,前者的影片完工之後,頂多就自己簡單的煮一餐,雖然很充實過癮,難免也有點寂寞。
 
而後者我們永遠可以看到,當一家人回到新家,在一陣陣驚呼之餘,當建築師出現的時候,屋主的肯定與感謝,相信在建築師的心裡,所有辛苦也都值得了。
 
白天出席了李之勤的新專輯演唱會,其中我幫她修詞的新歌一首,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