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490 - 偝巾 - (王瑞霞).png


 
【偝巾āinn‑kin作曲:林均泓+陳韻喬 填詞 :武雄
 
 
 

 一條長長的思念 一直陪伴我 一冬過一冬
 彼是我細漢 上界溫暖的眠床 輕輕搖著我入夢
 
*佇阿母的世界 伊的尻脊骿是我的舞台
 海角佮天涯 伊偝我去的所在 人人呵咾我真𠢕司奶 可愛
 
 只要將阿母攬著就放心 我知影 伊的愛甲我的心上接近
 自細漢享受伊的致蔭 最感動的證明 全部攏藏佇這條偝巾
 
 若想起阿母養飼的苦心 我知影 世間上偉大的愛是親情
 著親像這條偝巾 一段長長的愛 愛到如今(*
 
 
 
 靜靜聽著伊心跳的聲音 就會當 慢慢沈醉在美麗的睏眠
 自細漢享受伊的致蔭 最感動的證明 全部攏藏佇這條偝巾
 
 感謝你阿母付出著一生 帶予我 平凡又幸福快樂的家庭
 我留著這條偝巾 一段長長的愛 愛到如今


 

 曲:林均泓+陳韻喬
 填詞:武雄 
 演唱:王瑞霞(偝巾單曲)
 編曲:佳旺
 製作:方文良
 發行:米樂士(20231222)
 

透面分隔線.png

 

跟文良聊完這個主題,琢磨了幾天開始要動工時,忽然就又遲疑了起來,想說,我自己是母親用偝巾帶大的,但連我都至少三十年沒再見過,應該有很多人根本不知道「偝巾」這東西吧,若是不熟悉台語的人,恐怕連正確發出「āinn」這個音都不容易。
 
網路上逛了幾天,推算著曾經用偝巾養小孩的鄉親序大,如今會是多大年紀,曾經被父母背過的,又是多大年紀,然後才真的留意到,原來自古以來,世界各民族褓抱提攜都有著類似的東西,一條長巾,一塊方布,現在更有各式各樣不同設計方便又實用的新產品。
 
可能因為生育率低,所以寶貝更加寶貝,時至今日,偝巾早已被嬰兒車取代,看電視上廣告的產品,動輒好幾萬起跳,不過精神所在,依然是父母疼囝長流水的心情,瑞霞跟我是雲林鄉親,同一方水土,他口中的親情故事,我能深深體會,這歌,就是從她母親專程為他買的那條偝巾說起,至今她還收藏著。
 
年關將至演出活動變多,但出片量似乎還沒跟上,今年的工作也差不多算結束了,難得在寒流來襲的年末冬至,我有兩首歌同時上架,讓我得以從歌者的故事中,感受到陣陣溫暖,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