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4480 - 一路平安 - (熊美玲).png


 
【風並無離開】作曲:熊美玲 填詞:武雄
 
 

 今仔日的天氣 就親像彼當時
 有小可冷風 吹來花芳味
 一跤行李 無日無暝 欲來去
 無人熟似的城市
 
 哦~~來去 家己陪我家己
 用英文簽名 講別種言語
 異國的街 異國的天
 才袂引人一直想 放袂離
 這真是一件為難的代誌
 
 風吹葉離枝 風並無離開
 你的情歌 三不五時 就有人唱規暝
 明明風吹葉離枝 原來風並無離開我
 海角天邊一直陪伴阮身邊
 
 
 明仔載的代誌 從來毋捌懷疑
 請免掛心 我會去面對
 一段旋律 無張無持 若響起
 就知是我咧想你
 
 哦~~規氣 家己陪我家己
 將昔日的歌 唱予人聽見
 異國的街 異國的天
 著會出現咱兩人 的名字
 若親像彼段難忘的過去
 
 風吹葉離枝 風並無離開 
 因為我的聲音你的文字 猶閣有人會記
 雖然風吹葉離枝、但是風並無離開我
 海角天邊一直陪伴

 

 風吹葉離枝 從來風並無離開
 只要咱的情歌 三不五時 予人得到安慰

 雖然風吹葉離枝 但是風並無離開我
 海角天邊永遠是我的秋天

 
 
 風吹葉離枝 從來風並無離開
 只要咱的情歌 三不五時 予人得到安慰

 雖然風吹葉離枝 風並無離開
 

 

 作曲:熊美玲
 填詞:武雄
 演唱:熊美玲(一路平安)
 製作:陳子鴻
 編曲:游政豪
 木吉他/電吉他:丁浦秦
 合聲編寫/合聲:謝淳雅
 錄音室:喜歡音樂錄音室
 錄音師:賴威成
 混音師:林正忠
 發行:創客音樂(20231222)
 

透面分隔線.png

 

這歌寫得戰戰兢兢,總覺得好像有人在背後看著,那天跟厚華通電話,他笑著說剛剛才講了同樣的話,一直到這幾天讀了許多貼文才發現,原來,幾乎所有參與這張專輯的人,都有類似的心情,
 
「真的是超級任務」阿德這樣說。
 
我是退伍很多年之後才入行的,除了寫歌詞,也試著接一些企劃的工作,在那個沒有人教,沒有地方可以上課的時代,最好的老師就是前輩的作品,不懂的不會的不知如何應對的,看前輩怎麼寫怎麼做就是了。
  
這歌的心情就發生在我還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靠寫歌詞養家活口的菜鳥時期,有個出國放空的空檔,我在一個看不到漢字,聽不到熟悉語言的國度,跟著不認識的人點唱的卡拉OK,哼起他們兩寫的歌,那個畫面我一直記得,想望著有一天,自己的歌也出現在同樣的情境裡,那是很大的動力。
 
「你秋離,我冬至」,你在秋天離開,我的冬天於是到來,中庸的文案這麼寫著,方才感到些許感傷,轉眼又發現,選在冬至日把新專輯帶出來,眼前冒出熱騰騰的圓滿,是啊,歌留下來了,人就沒有離開,只要那些熟悉的旋律響起,只要那些歌詞繼續被哼唱著。
 
謝謝你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