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4270 - 歌。森(李子森).png

 
【心歌】作曲:蕭煌奇 填詞:武雄
 

 
 繁華的都市 一陣陣小雨的深夜 只有霓虹燈是我的伴
 離別的所在 偏偏傳來 一首戀歌 特別予人想起過去的彼段

 
 當初愛你的故事 一幕幕攏是一首歌 一直陪伴我認真拍拼
 最後的結局 夜夜佇夢中唱袂煞 明明是經過這濟年 嘛無看破

 

 誰唱著昔日的戀歌 唱遐大聲 一句句親像咧描寫 我心中的感覺、
 唱過甜蜜的心情 唱出無奈的心痛 唱到最後是孤單

 

 
 愛你的故事 一幕幕攏是一首歌 寂寞的時陣就唱一段
 最後的結局 就親像煙花彼一般 將應該放袂記的痛 慢慢放大

 

 我唱著昔日的戀歌 唱足大聲 一句句真實的描寫 我心中的刺疫
 唱過甜蜜的心情 唱出無奈的心痛 唱到最後是孤單

 

 愛的流行歌在人聽 心內的話袂當隱瞞
 舊情歌退時行 仝款有人會惜命命
 當做安慰過去的傷痕 心愛的歌

 

 我唱著新錄的舊歌 猶原佇遮
 一句句心痛攏是我 無怨無恨的感謝

 用我不變的堅持 用我全部的性命
 唱出你心愛的歌 唱出你愛的 心歌

 


 作曲:蕭煌奇
 填詞:武雄
 演唱:李子森(歌。森)
 編曲:袁偉翔
 製作:方文良
 出版:米樂士娛樂(220812)
 
 

透面分隔線.png

 

新歌一首,一首心歌。
  
寫這歌有一個很有趣的經驗,一定要來聊一下,尤其在最近的社會氛圍中。
 
方文良是這幾年合作愉快的製作人,其中有個很重要的原因,是他很愛打槍,而且槍法極準,每次他要我修改的理由,都馬上能說服我,而且修改之後自己都常常覺得有加分,然後暗自慶幸,好在有多花幾天時間處理。
 
這歌最特別的是,第一版我自己覺得情境描繪得還不錯,結果交出去時,文良回傳了一首歌讓我聽,我看歌詞嚇了一跳,整個情境,心境,環境的描寫都很類似,主歌甚至有許多雷同的字句,這要是發表出去,可能跳到清水也洗不清。
 
創作本是自由心證,而且難免會有所見略同的時候,除了自己多想新的創意,多聽別人作品避免撞車之外別無他法,一旦雷同或涉入抄襲,就是一場有理說不清,不會有真理的混戰,到頭來,頂多只能看到誰吃相比較難看而已,沒有贏家。
 
煌奇的曲常常很有畫面,這歌經過一次大翻修,幾次小改之後,我們都很喜歡最後定稿的版本,尤其這句:最後的結局 就親像煙花彼一般 將應該放袂記的痛 慢慢放大⋯⋯彷彿都能看到煙火綻放時的喜悅,與熄滅時的落寞。
 

李子森本是台華雙聲帶,但過去還是以華語為主,很高興他也開始加入台語專輯的行列,讓歌迷感受他有的不同面向,前兩天看了他現場演出,才知道他有為數眾多的阿公阿媽粉絲,流行音樂有很多功能,但這時代,能用歌聲安慰陪伴老人家,我認為是最重要最不容易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