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拜維吉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那種影片,就是在野外蓋小木屋那種,不是東南亞二人組那種有亭閣樓臺,甚至花園魚池那種網紅式經營的影片,而是西方老外,大多是一個人,一個背包帶著簡單的工具,有的還會帶隻狗,在人煙罕至的森林野地,找到適當的地點,然後利用周圍的木頭,石頭和泥土,蓋屋,煮飯,睡覺,前後可能只有兩三天,收拾收拾然後離開。
 

或許是類似海角一樂園,魯鬢遜漂流記,藍色珊瑚礁這類故事的影響,這種夢我從小就有,不管是樹屋山寨,總覺得,靠自己雙手打造一方天地,因地制宜,甚至因陋就簡,都是返璞歸真美好的創意。

 

後來我問起來,其實不少人有過這種夢想,想過要離開人群,甚至盡量離開文明,用自己的方式跟大自然相處幾天,類似的影片很多,我甚至還會去比較,哪一個人選取的材料,建造的手藝,設計的格局更具巧思,更好看,更實用,更安全,然後暗自盤算,如果哪一天,真的哪一天有機會讓自己去蓋一間,我打算如何規劃。
 

 XXXXXXXXXX
 

那地方因為四季分明,所以叫做四季部落,我讀著伊拜維吉給我的資料:「交通不便,加上當時政府的國家安全政策,八十年代部落裡的我們,真的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很直覺的,我就聯想到這些影片,哇!那真是一個秘密基地的概念,是一個不需要規定的地方,是個連一二三開始,都可以因為高興,變成一二三四開始的地方。
 

認識很久了,有時候我會覺得伊拜維吉是那種,被長老點名,肩負著某種使命,走出山林來到城市,為了傳達某種訊息、傳播某種福音或者給世人某種警告的執行者,於是我在城市中遇見他,但每次聽他的歌,總覺得他的眼神頻頻向山裡的部落回顧。
 
睜開眼睛,這個城市跟網路世界是何其相像,打開電視、打開電腦、打開手機,看到的世界竟是如此一致,擁擠嘈雜,暴衝急躁,永遠有無數的爭論,有講不完的陰謀,但是想逃離談何容易。
 
而我依然能在他的歌聲裡,看見那個有山有水花有樹,有月亮有星星的部落,聽見那群住在四季部落的小孩開朗的笑聲,安詳從容的座落在城囂之外。
 
不是所有人,都能擁有屬於自己的世外桃源,所以我便在他的的專輯裡,感受四季部落的四季遞嬗,心領神會天造萬物的單純與美好,讓他用歌歌聲帶我進入屬於他的:依拜天地。
 

 

透面分隔線.png

 


《四季的四季》首波主打歌「12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