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240 - 下半場(張涵雅).png


 
【媽媽歌星】作曲芮姬奈 Regina/Pason 填詞:武雄
 
 
 一條路 情路 經過了風雨 我踅來踅去踅來遮
 才發現無毋對 緣份是天註定
 
 一條歌 老歌 隨時代變化 嘛輪來輪去輪著我
 人若問我的感覺 我會講甲三更暝半
 
 對一個 愛音樂的 千金小姐 期待著一套新娘衫
 變一個 做家後的 家庭主婦 生活有足大的變化
 
 一場夢 眠夢 又毋願看破 將所有角色同齊般
 我就是千變萬化 做歌星的快樂媽媽
 
 
 有時佇舞台上為大家獻唱 最使人感動的情歌
 有時踮厝內摒掃無閒煮食 嚨喉是喝甲會梢聲
 
 一場夢 眠夢 從來無變卦 才會當一直徛佇遮
 因為有你的鼓勵 有你的支持 我心頭一直掠足定
 
 
 會更加閣較用心 閣較認真 每一個身份攏繼續拍拚
 因為我是 做歌星的快樂媽媽
 
 這就是我的感覺 講袂完的深深感謝
 這就是新時代的 媽媽歌星 快樂的歌
 

 

 
 

 作曲芮姬奈 Regina/Pason
 填詞:武雄
 演唱:張涵雅(下半場)
 編曲:Pason
 製作:蘇通達
 發行:好痛音樂(211230)
 
 



 

透面分隔線.png

 

剛結束一場橫跨幾個國家的視訊論壇,算是把去年一些與寫歌比較無關的事告一段落,整個2021年超級反差,先是在疫情閉關期間,度過悠閒懶散的半個年頭,反正每天睡覺前就已經知道,隔天醒來不會有什麼工作會議,不會有什麼應酬交際,不能出去聽歌看戲,甚至消聲匿跡也不會有人留意,以前有在上班的時候,不曾有過這種長假的經驗,後來變成自由工作者,即使像在休息,其實也是隨時等待工作的召喚,這是我入行三十年以來,第一次享受到那種絕對的放鬆。
 
之後疫情漸漸緩和,各種音樂演出活動慢慢出現,我也感受到一種新的氣氛,好像歌手樂手,所有跟演出相關的工作人員,漸漸忙碌起來,只不過作詞人,依然還在閒晃,因為這時間點,舞台相關的人都卯起來補之前延期或取消的場次,新歌,暫時不需要,所以算一算,一年下來我沒有幾首歌出版。
 
其中張涵雅這兩首歌,可以算是2021的閉幕曲,有個特別的地方就是,這張專輯與歌手的上一張,分別叫做上半場與下半場,在這個越來越短線單曲思考的時代,竟然有人連續用兩張專輯的空間來營造一種氛圍,這可不是每個老闆都願意,也不是每個歌手都能遇到的事,我可以想像企製團隊肯定很開心!
 
上半場我替張涵雅寫了「有夠可惡」,講述上班族在現實與理想中的一種拉鋸,我猜這應該是許多粉領族的心情,當工作遇到壓力不順遂時,偶爾也會想,要是此時真命天子出現,也許當個家庭主婦也不錯,但是感情問題從來都不比工作簡單輕鬆,於是發出「有夠可惡」的感嘆。
 
比起過去,當今的歌手有一點很幸福,就是再也不用隱瞞個人的感情問題,以前那種不敢承認戀情,不敢公布結婚生子的訊息,如今聽眾已經都能究受,於是我從Hanya公開的主婦生活媽媽經中,聯想到那首日本改編的台語老歌「媽媽歌星」,上個世代那個歌者的心情是「介紹你是阮小妹,毋敢講坦白」,如今已經變成自然爽朗「將所有角色同齊般,做歌星的快樂媽媽」。
 
兩年兩張專輯,一個歌手,從害怕工作、愛情兩頭空的上半場,變成事業、家庭兼顧的現代媽媽歌星,無論過程多辛苦,我相信這個下半場結果都是甜美的。

 

 

 

透面分隔線.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