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掰

 
還是說一下好了。
 
最近幾個月,一直有在解除臉書好友,甚至封鎖,看來這動作還會持續一段時間,是的,就是因為選舉。
 
如果你是當事人,也剛好有看到這個,煩請稍安勿躁,其實也沒那麼嚴重,每個人對臉書的認同不同,對臉友的認定也不同,我的臉書加友原則很沒原則,只要我去晃一圈直覺判斷,覺得不是機器人,不是殭屍帳號,任他生旦淨末三教九流,無論士農工商龜叨鱉趖通通都會加。就算加了之後彼此沒有互動,老死不相點讚也都OK,對我而言,塗鴉牆就是個pool,是公共場所,我們在游泳池裡也不可能認識每個泳客,不可能跟每個人有互動,何況茫茫網海,通常也只是互相觀察的地方,關係非常脆弱,不值得過度反應。
 
解除臉友的原因,不外乎發言,我是文字工作者,對於語言文字非常敏感,有些實境上認識的朋友,真的是朋友,而且很多理念也頗相同,但是他的表達方式我不喜歡,不習慣,或不舒服,這種,通常就是保持關係但停止追蹤,避免互相干擾。
 
再來是解除好友,最近很多,這種情況大多是我一廂情願的認為那人說了傻話,一廂情願是很客氣的詞,我得承認那只是個人的認知,也許寫的人自己覺得很聰明,傻的是我呢,不過話說回來,既然加友是兩方的事,你轉了我認為明顯造假的新聞,或做了缺乏邏輯思考的評論,我不想跟你互動也不想驚擾你,反射動作就是悄悄unfriend。
 
說真的,平常大家好像沒有這麼極端,包括我自己以往反應也不會這麼極端,但是一到選舉期間,一堆人老是愛跟著媒體說政治,跟著新聞談時事,以一己之心度他人之腹,你不久前才罵那媒體,今天引用那媒體的消息又講的深信不疑,那樣真的不邏輯。
 
政治沒那麼可怕,政治也沒那麼清高,願意談當然很好,人人都該關心,而政治本來就是高明的騙術,立場如何是一回事,真要講,麻煩你口才好一點好不好?文筆好一點好不好?邏輯好一點好不好?不要老是謠言始於無腦,老是吹牛不打草稿,老是瞎掰完又要硬拗,對於文字工作者來說,非常受不了。
 
這是資訊錯亂的時代,但大多數人只喜歡信仰不喜歡科學,幾乎每個人只挑選符合自己想法的訊息,結果看似開放的世界反而更加保守,整天自以為義正辭嚴大聲嚷嚷,除了同溫層之外,誰也不曾改變過誰,誰也不曾被誰改變,那還不如彼此眼不見為淨。
 
所以,沒辦法,解除甚至封鎖的動作,應該還會持續一段時間,不管新朋舊友老同學,任時光匆匆,我不在乎你,你也不要在乎我OK?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