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內酷帶CF


千萬不要以為【內酷帶】是那種一條線的內褲,那種叫做丁字褲,英文寫成T-Back,而【內酷帶】的英文是 Necktie,變做日語再轉做台語,意思就是領帶,也有人說是【油炸粿】,時代一直在改變,像這些阿公阿嬤才會講的台語,如果再不拿出來用,說不定過幾年也會不見了!

每個時代都需要英雄,每個人都需要偶像。

而且通常,喜歡的英雄不止一個,崇拜的偶像不止一人,我也不例外,從我懂事至今,就一直崇拜著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偶像!

而在各種偶像的分類裡,生性漂泊愛流浪(包括主動與被動),菸酒檳榔賭博樣樣通,甚至包括交過很多七仔,到處受人歡迎,男女老少都喜歡,能讓生命變得更刺激,能讓生活變得更精彩,能在消失後被人念念不忘...這樣的偶像真的不多,對我來說,除了已經做神的廖添丁,再來就是豬哥亮了!

從十幾年前第一次碰面寫歌,到去年第一張專輯【東山再起】出版,我有興參與自己偶像的專輯製作,也在工作中偷偷學習了許多老先覺待人處事的鋩鋩角角,這個行業學問很深,但是道理很淺,重點還是在將心比心!看見一個資歷這樣深的老前輩,還孜孜不倦的學習新事物,還對世界抱著無比的好奇心,是頗讓人感動的經驗!

一首歌、一張專輯,所需要的就是故事,就是感情,在這豬哥亮第二張新專輯【一條內酷帶】裡,故事歷歷在目,感情俯拾皆是!




【一條內酷帶】A Necktie
 作詞:武雄 譜曲:陳玉立 女聲:周三珊
 


 男:牽著你的雙手 聽著你的交代
   你講的話我了解 請不通 擱再流目屎

 女:你的口才上厲害 不通甲我撒嬌
   送你一條內酷帶 我的心 相信你會知


 男:一條內酷帶 將你結置阮心內
   去到遙遠的新世界 我一定會乖乖

 女:一條內酷帶 是阮對你的信賴
   我置當初的老所在 為你塊等待


 合:一條內酷帶 
 男:將你的心 
 女:將咱的愛
 合:連成一條 幸福的未來


 作詞:武雄
 譜曲:陳玉立
 演唱:豬哥亮+周三珊(一條內酷帶)
 編曲:陳玉立
 製作:陳玉立
 出版:動脈(110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