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梁一貞

身為一個流行音樂從業人員,我不知道我這樣算不算【瀆職】,自從台灣也開始搞選秀節目,至今,我發現我沒有看完一集!我沒有辦法看完,真的,我並不是覺得選秀節目不好,事實上所有的比賽都確實提供了一些機會給需要的人,讓他們被看到,讓他們有一個可以入行的管道,只是,對於方式,我還是受不了.....

這就像是,我可以接受連續劇的故事,但受不了演出的劇情一樣,當製作單位為了收視率,當主持人與評審配合演出燒滾了這鍋油,我們看到太多麵粉般白皙的新人,比賽後出來,都成了老油條!

音樂販賣的是一種看不見的感覺,一字一句挑剔出來精緻包裝的米,固然光鮮亮麗,但相對的營養成份也降低了!受過這種訓練的新人,一旦矯枉過正,開始一個字一個字的演出,那就完了!所有唱片製作人都知道,幫一個在外場演唱過很多年的老鳥配唱,是最痛苦的一件事!這種聲音上的老油條,還不是最糟糕的!

最糟糕的,是性格上的油條。流行音樂是一個可以做一輩子的工作,這點從不斷回鍋的老人老歌演唱會可以得到證實,而想要在這個行業裡站穩腳步,不是油腔滑調的表面功夫就能辦到,不是你兄我弟的交際應酬就能搞定,一個上一刻還是個追星族,一轉眼臉書上的粉絲群就爆滿的新人,搞不清楚狀況的狀況真的看多了,不要以為你入行了,你就高人一等了,不要以為你擁有的讚美,全都是因為你的才華你的能力,不要以為你今天這樣,明天還可以這樣,這行業裡,中箭落馬的比比皆是,中箭落馬的才子才女比比皆是!先懂做人,再來學習做藝人!

因為製作文跡奇武 ② 認識了梁一貞!算是個意外的收穫,我去看了她現場的演出,我在錄音室幫她配唱,我跟她聊過,我觀察她,我想跟她未來的製作人說,請珍惜並瞭解她,她很不錯,她還有很多進步空間,我想跟簽到她的公司說,請給她更多的嘗試不要侷限她,她有無限可能!


一貞,加油!



*延伸閱聽:
572K< 只是想要告訴你 >by 施文彬+梁一貞
【每個人都有三部曲】之【兩岸男女關係法】





只是想要告訴你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