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


很多人在冬天會懷念夏天,在夏天卻又想念起冬天。相較起來,我還是偏愛夏天的,別的不說,光水果這個項目,就佔了很大優勢,尤其物質缺乏的小時候,炎熱的暑假裡每個死小孩都化身終極戰士,降臨居家方圓數里內的果園....

相較於肉多絲少整個肥美的愛文,我其實比較偏好土芒果的味道,可是土芒果個子小肉又少,吃起來很費事,要是一次不嗑多一點,常常會覺得吃不夠工錢,我當兵時部隊在台中坪林,營區裡有數百棵土芒果樹,菜鳥時,還會觀察樹上的芒果,覺得熟了,就找機會上去採,等到變成了老鳥,就不再做這種不切實際的動作,只需在夏日午後雷陣雨後,提著鋼盔拿著臉盆到處撿,這種時候會掉落的芒果,專有名詞叫做:【在欉黃】,這才是內行人首選!我的最高紀錄一次破百!連尿尿都有芒果香~

夏天除了芒果還有龍眼,聽說龍眼是隔年生的水果,今年稍早有出門時,見到到處的龍眼都結實累累,應該很快就能收成,看來是個龍眼年,希望收成前老天多多幫忙,千萬別讓壞天氣給糟蹋了!

也許是對小時候自然生活環境的懷念,也可能是對父母口中聽到的鄉下生活的嚮往,我的小花園裡也種有龍眼芒果樹,儘管都還沒結過果,但總能讓人在炎天赤日頭裡,感受到一點屬於台灣的夏日風情!

家是一種感覺,無關大小新舊城鄉貧富!家是一種非常個人的感覺,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用任何理由,去改變別人的家!為什麼有人就是不懂




【小時候】 詞曲:葉旋 演唱:楊耀東





想起了小時候 我心樂悠悠

生長在亞熱帶的陽光和海風中

當夏天的蟬鳴 響遍了滿山的龍眼芒果樹

我穿著拖板呼朋喚友 轉眼無影蹤



你可有一樣的童年 一樣的回憶 一樣的樂與糗

小學讀功課 中學做實驗 大學裏學問多

總希望朝會不遲到 便當不漏油 上課不夢周公

享受那親人的圍繞 朋友的熱絡 社會的人情濃


曾幾時 日月如梭 
兒時夢不可捉摸

成長的歲月裏責任重 
人生的旅途上汗水多


幸福的泉源在施與受 
愛心的報答莫蹉跎

兒時歡笑多麼快樂 
如今方知親恩深厚






想起了小時候 我心樂悠悠

生長在新時代的建設和奮鬥中

當叔叔伯伯嬸嬸阿姨 拜年喜意濃

我穿著新衣 踏著新鞋 臉兒笑通紅



你可有一樣的童年 一樣的回憶 一樣的歡笑多

上代的恩情 下代的快樂 在我們雙手中

當我們奉獻出心力 匯聚成洪流 為大家勤工作

讓每一個小孩 都能夠擁有更快樂的小時候



*相關閱聽:
【夏日印象】之【終極戰士的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