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二零零七或零八年,網路的空間跟速度陣痛期,有一天,我塞在幾個網站視窗的十字路口,等待的空擋,去上了個廁所,泡了杯茶,再回到電腦前,我聽到了這首歌,既熟悉又陌生,既陌生又熟悉....


【玉蘭花】 改編:blue and the boxer 原曲:玉蘭花(林強)
 

 林強:
 每擺騎車 經過彼條十字路
 就會看到 彼個賣花的老阿婆
 頭戴一頂葵笠 腳穿是布鞋
 不管日曝 不管風吹 面帶笑容招人客
 
 玉蘭花喔玉蘭花 玉蘭花喔玉蘭花
 放置車內香三工 提轉去厝內香歸暝

 仁璽:
 這是我們的台灣味 永遠不變的人情味
 傳統表達的心意 堅強不倒的骨氣
 藏在你我的心 要記得玉蘭的美
 古早現代的味 在這個現今社會它不會逃避失去..

 玉蘭花唷 誰來買你唷 無人理唷
 社會有你咱們的腳步會比較SLOW
 大聲喊下 路邊路人表情看起來大家都是
 SAY NO 錢都捨不得花了
 喜歡那是我 不愛那是你
 咱們的古早花味 聞到咱們會想起孩子時代心理
 時代看著我你 有夢最美
 但是我要這個花味陪我一路相隨 
 繼續著 花味香著 讓你忘記煩惱
 每天三頓都會順利吃下去
 阿伯阿婆喊著 玉蘭花唷
 一串20唷 快來買唷 讓你每天過的好唷
 繼續跟著那個聲音的那個我 保護古早花味的那個我
 玉蘭花味跟我 每天相看
 若是你也喜歡這樣請你跟著我喊

(玉蘭花喔玉蘭花 玉蘭花喔玉蘭花
 放置車內香三工 提轉去厝內香歸暝)

 這是我們的台灣味 永遠不變的人情味
 傳統表達的心意 堅強不倒的骨氣
 藏在你我的心 要記得玉蘭的美
 古早現代的味 在這個現今社會它不會逃避失去..

 記的記得 是你是他AV8D
 想起過去大家家裡面都掛著同樣的那味道
 現在若是看到你的身邊都沒那個味
 這樣就代表現今社會已經把它忘記
 大家只知道穿的啪哩啪哩
 在這看著過去社會故事才懶得管它是什麼...
 看到身邊的BABY 買一串
 讓他知道這是什麼這是我們的台灣味..
 繼續繼續跟著我的歌聲 城市在這
 都市裡面的男生女生注意聽
 注意我們身邊所有聲音
 玉蘭的影 壓力的痛 寶島的這
 咱們的心唷 要記得囉 花跟我的FLOW
 你跟我的好 都在這個島
 在一次 來到這 在一次
 讓我們認識這個寶島注意聽....

(玉蘭花喔玉蘭花 玉蘭花喔玉蘭花
 放置車內香三工 提轉去厝內香歸暝)

 這是我們的台灣味 永遠不變的人情味
 傳統表達的心意 堅強不倒的骨氣
 藏在你我的心 要記得玉蘭的美 古早現代的味
 在這個現今社會它不會逃避失去..




 原曲:玉蘭花(作詞:武雄 譜曲:林強+洪文峰)
 演唱:林強
 編曲:李欣芸
 改編:blue and the boxer
 RAP:aheya仁璽





嘻哈饒舌的音樂我聽得不多,聽完這歌我竟然覺得,聽起來好合,而且,合起來好聽,最驚艷的是,大部份歌詞我都能聽懂,在寫歌越來越馬虎的歌流行音樂界,尤其年輕人的台語能力越來越不足,這點確實不容易!

然後,我在這 Raper 的網站晃了晃,在這裡發現另一件感動的事,早已淡出主流媒體的林強去給這個年輕人留了話(截圖),我看到了一種音樂能量的傳遞,一種音樂態度的傳承。




*延伸閱聽:
【廿年如一日】之【玉蘭花4】(by江蕙) 
【廿年如一日】之【玉蘭花3】(by仁璽) 
【廿年如一日】之【玉蘭花2】(by林強) 
【廿年如一日】之【玉蘭花1】(by李雅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