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家的無患子1



然後,就夏天了.....

不知道是年紀越大,對天候越敏感,還是地球越來越不爽,明明睡覺前感覺還在耍冷,怎麼起床後,忽然間就避暑了起來,天氣好到人都關不住!

最近事情多了點,沒能出去玩,就在社區裡亂晃,鄰居的花園裡開了這朵別緻的小花,由於外型看起來,跟我之前做了點功課寫過的倒地鈴都一樣,猜想這該也是無患子一族,果真如此,那麼,照片裡這就不是花,而是顆沒有果肉的蒴果,鮮紅的氣囊,配上綠葉攀藤,畫面簡單且有夏天的味道!

風很大,一直抓不到焦距,那就這樣吧,才初夏的陽光就這麼驕傲,風一吹,人也跟著慵懶了起來,在社區閒晃的時候,我哼著這首歌。


【清涼在心田】原曲:中島みゆき 填詞:洪光達 演唱:于楓
 

 多少次徘徊在那熟悉的街頭 我不停的在等候
 期待你的身影出現 在我的眼前

 仍記得那年夏天我們初相見 下著雨的那一天
 天空雖然飄著細雨 清涼在心田


 啊~ 是什麼力量 讓我感覺如此依戀
 多希望 一切都沒改變 會再次出現我眼前
 陪伴在我身邊 再也不會離我那麼遠


感動的東西往往是很單純的,很多老歌的歌詞,可以讓人再三回味,應該就是那種單純,讓感情得以持久。我相信,一個沒有真正去過日子,沒有真正去感受生活的人,恐怕很難寫出【清涼在心田】這樣沈澱的句子!

送給你!


*延伸閱聽:
【一年容易】之【暖流】
【中島みゆき】之原曲:【誰のせいでもない雨が】


*對了,過往君子有知道這植物的資料的,煩請告知一聲,多謝!



找到了:紅燈籠,原產巴西,別名蔓性風鈴花、燈籠扶桑、紅燈籠花、懸風鈴花、浮釣木(日名)、巴西風鈴、紅心吐金、燈籠風鈴、垂枝風鈴花、蔓性燈籠扶桑(簡介)(20140304)
2燈籠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