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70 - 7258請愛我吧(施文彬).png

【少年老芋仔】作詞:武雄 譜曲:施文彬
 



 阮厝邊 彼個歐巴桑,有一工 提一張批 來央我唸乎伊聽,
 批 是伊囝唯軍中寄來的,內底 是按呢寫:阿母--- 
 
 
 我也已經 平安來到 這個部隊
 自從入伍開始 經過這段日子
 萬項代誌 也攏慣習 請媽媽千萬不免傷悲
 

 因彼口灶的代誌,我捌聽阮厝頭家講過,因老爸是一個老芋
 仔,落尾,家己出來打天下,累積淡薄仔錢,娶因老母,生
 兩個後生。因兩個兄弟仔,十統歲就出去甲人𨑨迌,有一擺
 角頭的拖賭,因小弟煞去乎人殺死,沒外久,因老爸也因為
 操勞過多,裡病院內過身,聽講,彼暗的雨落真大,伊裡因
 老爸的眠床頭,跪一暝---             

 
 想起著我 少年彼時 真正毀類
 攏無聽你教示 定定惹你生氣
 如今我會 安分守己 希望你心內會當安慰
 

 關於將國語的批,按怎用台語來加唸出來,我有卡頇顢,親
 像【摸魚打混勾心鬥角】這款詞,我實在不知欲按怎翻卡水
 氣。伊批寫了真長,所以,有一寡內容,我就沒照字面唸出
 來,只是用我家己想的,浪子回頭的故事,落去解釋。歐巴
 桑那聽目睭那擂,擱央我替伊回一張批,伊講---   
 阿囝仔喂---

 
 
 你寄的批 已經收到 我真歡喜
 凡事就愛忍耐 也不免煩惱厝內
 阿母會曉 照顧家己 你的身體嘛愛特別注意
 
 

 歐巴桑,那講那擦目屎,所以,我有時間將伊的意思,用卡
 婉轉的字句寫落來,突然間感覺,實在家己的學問,算來嘛
 是未歹,伊擱講---                

 
 聽候明年 你若退伍 轉來厝裡
 娶一個好家後 做一個小生意
 我的責任 就攏完成 會使放心恁跟老爸來去
 

 批寫完,歐巴桑一直共我說謝,叫我免加送,看到伊的眼神
 充滿了希望,我的心情,煞愈來愈沈重,有一寡話,不知欲
 按怎加開嘴,裡批內,因後生有講,伊已經擱簽落去,這個
 兵,愛作一世人。企咧亭仔腳,看歐巴桑的人影,慢慢行入
 彼條無尾巷,我的目眶,也漸漸,已經紅---





 作詞:武雄 
 譜曲:施文彬
 演唱:施文彬(7258請愛我吧)
 口白:武雄
 編曲:屠穎
 製作:李庭匡+施文彬
 出版:BMG唱片(2K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