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髒話文化史 RUTH WAJNRYB著
 
【髒話文化史】
Language Most FOUL

RUTH WAJNRYB
露絲.韋津利
 
嚴運 譯
麥田出版社
2006年3月
 

 
 
那一年的某個寒冷的晚上,有個朋友有心事
我寫了一篇髒話探討送他,他有稍微開心點
最近那個朋友又有點鬱卒,剛好我買了這書
其實這兩件事情只是巧合,沒什麼絕對牽連
這書很老外所以知道就好,不需要刻意去買
但髒話是可以刻意去講的,尤其不爽的時候
如果講髒話能讓心情好些,就別管那麼多吧
如果你講髒話,搞點文化,你就是現代人了
如果你搞文化,學點髒話,你就是現代人了
 





 *友情提示:影片內容18禁!

人格才有高級低級,思想才有高級低級,語言沒有高級低級,語言只是一種工具,好用的工具,就是高級。在網路上發現這個影片,把幾種語言的髒話融合得爐火純青,發揮得淋漓盡致,所以決定把這篇推上來,以紓解這幾天來,身邊一些抽煙朋友吐不出來的一口悶氣!我也抽過將近三十年的煙,再過幾天我戒煙就滿三週年了,到現在為止,我還會在夢裡夢見我抽煙,醒來時嚇了一身冷汗,香煙就是這麼厲害,所以我很知道抽煙的人那種被當作異類、被視為公敵、被貶為二等公民的心情!


這是個fucking雞掰的時代!就像你明明買的新電腦,卻永遠都有問題需要你日後自己動手去更新,他們會說這是為了你的安全!

這是個fucking雞掰的時代!就像用你稅金建的馬路,再爛的路面同樣會有警察躲在那裡等著抓你,他們會說這是為了你的安全!

這是個fucking雞掰的時代!就像稍微直一點的馬路,一定有一堆測速照相等著拍你,你當然也知道速限的目的是為了你的安全!

這是個fucking雞掰的時代!所以你更不必懷疑,為何他們賣煙給你卻又處處設限然後在你抽煙時重罰,大家都知道是為了什麼!




你要不要回想一下,當年你是因為什麼原因開始學抽煙,我覺得現在,你可以用同樣的理由把煙戒掉!真的戒不掉,也請你擔待請你忍耐,要不然就多罵幾句髒話吧,不必為難自己口袋!

是的,這是個fucking雞掰的時代!





 


*延伸閱讀:
【菸害防制法施行細則】
【煙害防治法主題館】
【看看抽煙的人怎麼說】
【mobile01禁煙辯論會】
【凡此種種,讓我想起這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