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宥嘉 - 晚安 Good night (官方版MV)


創作,是一件美妙的事情。

小霞老師是我的鄰居,我住的地方比他家更山上一點,所以我常戲稱是他的「頂頭上司」,雖是厝邊隔壁不過平常我們並沒有太多連絡,因為沒事就可能在菜市場相遇,互相柴米油鹽一番!

這歌寫完有點時間了,小霞對歌的「命中率」比我講究很多,個性上我愛作怪,常會忍不住想讓歌手唱一些他以前沒唱過的,不過這種事情也相對有冒險性,唱片公司不見得會接受,有時候會耽擱時間,小霞姐的歌則是純手工的量身定做,所以什麼樣的歌要給誰唱,她有很多斟酌,我樂得不出聲在後面偷學,對我來說這是一堂精準度的示範教學!

然後我就看到這支MV!

自己寫的歌,自己當然會喜歡,然後再看看聽聽別人在同一首歌上的用心,創作,是一件美妙的事情。

這是一首沒有副歌的歌,三段式的歌詞一氣呵成,會產生一種煽動或催眠效果,這類的歌雖然不像一般流行歌曲走法,但其實也不是那樣陌生,秋川雅史很有名的,千風之歌就是一首沒有副歌,三段詞的曲式,娓娓道來感人至深!

這個世界註定會繼續吵鬧下去,我們只能自己想辦法讓自己靜下心來,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躺下去,是為了再爬起來,晚安!



【晚安】  作曲:陳小霞 填詞:武雄

 天,空白著天堂 城市一片燈火擾亂
 風吹過不平靜的夜晚 是誰還在忙碌的追趕
 晚安,讓記憶鬆綁 忘掉所有痛苦悲傷
 讓所有聽不見的吶喊 隨著黑夜一起埋葬

 月,亮在你心坎 可曾把你的夢點燃
 心疼你每一步的成長 擦乾眼淚變得更勇敢
 晚安,卸下了翅膀 輕輕打開夢裡的窗
 路儘管依然會有阻擋 讓我陪你一起飛翔

 夢,想去的地方 因為不變所以簡單
 愛如果早已經被遺忘 我的歌聲不會有傷感
 晚安,靜靜的安躺 躺在可以放心的床
 夜因為有了夢才寬敞 因為有你所以溫暖




 作曲:陳小霞
 填詞:武雄
 演唱:林宥嘉(美妙生活)
 編曲:王治平
 製作:王治平+郭文宗
 出版:華研唱片(1105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