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100 - 愛作夢的人(蕭煌奇).png


【台灣味】 作曲:蕭煌奇 填詞:武雄
 -Taiwan Way-
 

 我來唸歌囉 乎恁聽哩 無欲撿錢啊 恁著不免驚哩~

 阮阿公少年時 流行歌仔戲 定定廟口甲人 看甲嘴開開 
 薛丁山石平貴 每條歌攏會記 身騎白馬陪伊渡過 民國三十年
 身騎白馬陪伊渡過 民國三十年


 阮阿爸少年時 嘛是無漏氣 中晝吃飽一定 守咧電視邊 
 史艷文布袋戲 逐條歌攏甲意 哈咪二齒陪伊渡過 民國六十年
 哈咪二齒陪伊渡過 民國六十年


 啊~我想起細漢的時 我~我上愛聽收音機 
 啊~陪伴我彼呢多年 全部是台灣的歌 台灣的話 台灣的味 



 思啊思想枝 音樂就親像花蕊 尤其是 對咱土腳生長出來的意義
 感動是足可貴 不好放袂記 大家一聲一聲 陪我催落去 

 思啊思想枝 唱歌真使人歡喜 做陣來 挨啊囉哩挨啊哩多真趣味
 你若是有聽見 歌中的名字 有我 有伊 也有你 


 大家攏來唱歸暝啊 大家攏來唱歸暝 歌聲內有最可愛的 人情味
 不管發生啥代誌啊 不管發生啥代誌 唸歌我上甲意的還是
 台灣味



 阮樓腳的阿姨 實在真客氣 定定共我鼓勵 叫我愛堅持
 伊上愛聽江蕙 伊上欣賞阿奇 台灣的歌陪伊渡過 民國九十年
 台灣的歌陪伊渡過 民國九十年


 啊~希望我年老的時 我~我會當惦你身邊 
 啊~繼續來獻唱乎你 美麗的台灣的歌 台灣的話 台灣的味 


 思啊思想枝 音樂就親像花蕊 尤其是 對咱未來生生世世的意義
 感動是足可貴 不好放袂記 大家一代一代 一直傳落去

 思啊思想枝 唱歌真使人歡喜 做陣來 挨啊囉哩挨啊哩多真趣味
 繼續加催落去 大聲免細膩 無暝 無日 無禁忌

 大家攏來唱歸暝啊 大家攏來唱歸暝 歌聲內有最可愛的 人情味
 不管發生啥代誌啊 不管發生啥代誌 唸歌我上甲意的還是
 台灣味



 作曲:蕭煌奇
 填詞:武雄
 演唱:蕭煌奇(愛做夢的人)
 編曲:洪敬堯
 製作:蕭煌奇
 出版:黑色吉他(091218)

 


*相關閱聽:
【我心愛的台灣味】之【Taiwan Way】
【我心愛的台灣味】之【煌奇的勸世歌】
【我心愛的台灣味】之【矮人情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