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230 - 看無(王俊傑).png

  
【烏暗音樂會】作詞:武雄 譜曲:王俊傑
 

 
 烏目鏡 烏西裝 烏色的鋼琴 烏色的薩克斯風
 暗光鳥 暗眠摸 暗頭仔六點 做伙來搧東風
 

 歡迎來到 烏暗音樂會 烏天暗地 大家凊彩坐
 一杯烏咖啡 一泡烏龍茶 我是烏狗兄 你是烏貓姊
    
 請你目睭瞌瞌(瞌瞌瞌瞌) 咱用歌聲來交陪
 
 我唱烏(烏~)      你唱黑(黑~)
 我唱烏烏(烏烏~)    你唱黑黑(黑黑~)
 我唱烏烏烏(烏烏烏~)  你黑黑黑(黑黑黑~)

 烏暗的世界 請大家來這坐

 
 


 烏目鏡 烏西裝 烏色的舞台 烏色的麥克風
 暗光鳥 暗眠摸 暗時仔九點 暗爽會著內傷
 

 歡迎來到 烏暗音樂會 烏矸仔貯豆油 齣頭有夠濟
 一支烏吉他 一支烏鼓吹 快樂的歌聲 咱來唱規暝

   
 請你目睭瞌瞌(瞌瞌瞌瞌) 咱用歌聲來交陪

 
 我唱烏(烏~)      你唱黑(黑~)
 我唱烏烏(烏烏~)    你唱黑黑(黑黑~)
 我唱烏烏烏(烏烏烏~)  你黑黑黑(黑黑黑~)


 烏暗的世界 色彩是有夠濟

 

 我唱烏(烏~)      你唱黑(黑~)
 我唱烏烏(烏烏~)    你唱黑黑(黑黑~)
 我唱烏烏烏(烏烏烏~)  你黑黑黑(黑黑黑~)

 

 烏暗的世界 原來是這美麗

 
 

 作詞:武雄

 譜曲:王俊傑
 演唱:王俊傑(看無)
 編曲:Wilson  
 和聲編寫:王俊傑 
 合聲:王俊傑、黑視力樂坊、林郁菁、謝佩珊
    楊宏偉、葉思騏、簡忠儒、廖翊婷
 配唱:何政毅
 製作:趙家駒
 發行:大吉祥(211210)
 
 

透面分隔線.png

 

社會烏暗。

 
本底是幾落工前就欲寫,結果先是公投論戰,紲落來是八卦洗版,網路頂面大鼎滾細鼎也滾,皇帝急太監也急,所以暫時按下,好佳哉今仔日有一個閬縫,看範勢愛緊來處理一下,若無誰知影明仔在美國時間一到,又閣有什麼新的齣頭。
 
講起來社會烏暗這句話,應該是一種對現實的不滿,一種感慨,甚至一種諷刺,論真講是蓋嚴肅的代誌,猶毋過我自細漢聽人這句話,攏是用一種輕鬆孽譎的方式出現:日時駛車開大燈!而且那講閣那笑,果然是社會烏暗。
 
大概就是這款感覺,進前俊傑辦過幾落場烏暗音樂會,將所有的聽眾關佇咧一個暗眠摸烏密碼的所在,上蓋心適的畫面是,一陣目光的人,入去到伸指不見五手的室內,攏是靠青暝的工作人員𤆬路,才有法度揣到位坐好勢。
 
一般講來,目光的人雄雄若看無,心情應該攏是感覺恐怖,至少嘛淡薄仔驚惶,小可緊張,不而過,俊傑透過聲音,透過音樂,帶動現場的氣氛,變成一場充滿笑聲,輕鬆的演出。
 
這個經驗予我感覺真趣味,原來佇烏暗中,目光佮青暝完全反牌。
 
後來,我就將這個經驗寫做「烏暗音樂會」這個歌詞,我會記咧我有看過一組尪仔,是一篷烏人,彈琴的拍鼓的唱歌的,個個攏是烏目鏡,烏西裝,所以我就想講,若有一個樂團來唱這款歌詞,而且我特別設計台頂唱台跤應,應該會真鬧熱真趣味。
 
真歡喜真樂暢的歌,另日,你若是有機會佇現場聽俊傑演唱,該你唱的時陣,愛會記咧唱較大聲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