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4130 - 施文彬(緊來去 - 台灣音樂地理雜誌).png


 
【旋轉我木馬】曲:施文彬 填詞:武雄
 The Kid
 
  

 音樂聲 輕輕的 圍繞身邊 喚醒我 沈睡的臉
 一遍遍 一聲聲 一再迴旋 把我推向無盡的思念
 不斷旋轉我旋轉我魂縈夢牽 夢回念念不忘的從前
 騎上旋轉木馬 回到我的童年 與你相見
 
 音樂聲 輕輕的 圍繞身邊 喚醒我 沈睡的臉
 一遍遍 一聲聲 一再迴旋 把我推向無盡的思念
 不斷旋轉我旋轉我魂縈夢牽 夢回念念不忘的從前
 騎上旋轉木馬 回到我的童年 與你相見
 
 一聲聲 一遍遍 一再流連 讓我陷入無盡的纏綿
 不斷旋轉我旋轉我魂縈夢牽 重溫依依不捨的容顏
 音樂聲 輕輕的 圍繞身邊 聲聲陪著我 伴我入眠
 夢見旋轉木馬 夢回我的童年 與你相見
 夢見旋轉木馬 夢回我的童年 與你相見

 

  
 

 作曲:施文彬
 填詞:武雄
 演唱:施文彬(緊來去 - 台灣音樂地理雜誌)
 編曲:林亭妤
 製作:武雄+施文彬
 發行:施文彬電音本舖(2020902)
 

透面分隔線.png

 
史恩康納萊往生了,因為年齡的關係,我對羅傑摩爾的007可能比史恩康納萊更有印象,而後來又換了主角之後,就有點模糊了,可能是個性使然,儘管每部007電影都有講究的劇本優秀的演員,但總覺得就算漏掉哪一部,好像也不覺可惜沒有遺憾。
 

所以要回想對史恩康納萊的電影的偏好,很奇怪,明明都是類似的動作片,我反而更喜歡絕地任務(The Rock),說來這類例子還不少,比如布魯斯威利,一系列的Die Hard,在電影台前耍廢的時候應該都不只看過一遍,當然他也演過一大堆不同類型的電影,但我印象最深的,反而是扭轉未來(The Kid),沒有槍戰有點奇幻,敘述的竟然也是已然忘記跟害怕想起來的過去,淡淡的憂傷與happy ending,會讓人跟著劇情,回想自己的童年。
 

這首旋轉我木馬,就是這樣思考的,所以是一首華語歌,因為小時候的阿彬不會講台語。
 

很喜歡我介紹文案裡最後的一段:「有嗎?」小時候的阿彬問現在的阿彬:「長大後,我們還有玩具可以玩嗎?我們還喜歡唱歌?我們快樂嗎?我們還有回去兒童樂園騎旋轉木馬嗎?」
 

如果沒看過這部電影,真的可以去找來看看,然後好好跟自己的童年聊一聊,現在的你,有沒有讓小時候的你失望,能不能讓小時後的你安心的回到記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