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4130 - 施文彬(緊來去 - 台灣音樂地理雜誌).png

 


 
【淡水的月光】曲:施文彬 填詞:武雄
 Tām‑Tsuí ê Ge̍h‑Kng
 
  

 冷風冷淡 吹過海岸 吹向觀音山
 無緣無故 又閣想起 當初的彼段
 為情來傷心 為愛來閃避 夢一直咧滾絞
 淡水的天光 伊叫醒我的名 叫醒過去失落的心痛
 
 冷雨凌亂 落過往事 落佇紅毛城
 當初彼個 青春少年 年歲漸漸大
 雙人的情歌 只有一人聽 你原來無愛我
 淡水的黃昏 你敢會當知影 敢知我是為誰看袂破
 
 冷月冷靜 照著河邊 照著紅樹林
 告別過去 慢慢離開 免閣越頭看
 何必難分難捨 既然是注定 就再會吧
 淡水的月光 我心內深深感謝 感謝過去有你的陪伴
 淡水的月光 請繼續陪伴著我 唱完最後的情歌

  
 

 作曲:施文彬
 填詞:武雄
 演唱:施文彬(緊來去 - 台灣音樂地理雜誌)
 編曲:黃雨勳
 製作:武雄+施文彬
 發行:施文彬電音本舖(2020902)

 

 
每一個傷心的人,都有一個傷心的窩,施文彬從當初出道一路到成名,短短幾年之內,卻因為一些理念與適應問題,毅然決然的歸零自己,之後整整兩年的時間,那個傳說中的傷心歌手,就隱居在淡水。
 
告別聚光燈,沒有工作,沒有收入,阿彬一個人在淡水租了一個房子,晝伏夜出,過著看月光比看燈光多的日子。
 
太過繁忙的日子,永遠停不下來的腳步,看似充實有時候反而空虛反而忘了思考,應該就是那幾年的蟄伏與沈澱,阿彬漸漸整理出自己,也終於找到一條,可以當回自己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