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4050 - 風中浮沈的花蕊(董事長樂團).png

 

【好笑神】作詞:武雄 譜曲:吳永吉
 
  

男:上愛你 迷人的眼神
 

  小可弄咧就文文仔笑

女:上氣你 講話無正經
  規工咧練痟話 害阮聽甲強欲
  烏暗暈
 
女:(你是我的偶像) 你是我的神

男:你是我的夢 我夢中的情人
男:你害我睏袂去 你害我失眠

女:你害我烏白想 你害我心內

  笑袂停
 
合:你是我的好笑神 敢講這就是愛情
  請你予我來奉祀 接受我的真心
 
合:你是我的好笑神 原來這就是愛情
  請你將阮來疼惜 做我的愛人


 
 作詞:武雄
 譜曲:吳永吉
 演唱:董事長樂團+LuLu(風中浮沈的花蕊)
 製作:董事長樂團
 編曲:董事長樂團
 發行:大吉祥(20191130)

 

透面分隔線.png

  

董事長樂團《風中浮沉的花蕊》專輯發行後,一直沒時間寫一下「好笑神」,剛剛接到訊息,有可能在不久的將來,大家可以在KTV裡唱到這歌,趕快趁現在聊聊。
 
其實音樂劇演出前,是有大略提了一下,這歌是因應劇情中,要不是信仰民俗,要不就親情倫理,採用的歌,大多比較正經嚴肅,為了豐富劇情,所以特地安排了一段感情戲,穿插一首愛輕鬆可的情歌。
 
問題在於,如果只是單純的情歌,擔心在這樣風格的劇裡,變得跳痛,但是要把民間信仰拉進歌裡,好像只能寫月下老人跟註生娘娘,好玩可能有,但似乎有點太理所當然。
 
後來我想到了台語「好笑神」這個詞,是用來形容個性好脾氣佳笑點低,常常面帶笑容的人,網路上一天到晚在撩來撩去,其實如果女生不買帳,男生當場就變成青仔欉,只有當女生心有所感的被逗笑了,才可能有希望。
 
唱片版吉董找了年輕亮眼的Lu Lu來對唱,男女對唱的歌,在KTV裡向來受歡迎,也更能製造歡樂氣氛,別的不說,光聽歌曲最後Lu Lu的笑聲,就可以猜想當時氣氛多融洽,同樣是神,奉祀好笑神,感覺甜蜜快樂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