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算了一下,跟阿彬合作的歌曲,如果把過幾天要發行的歌一起算進去,有114首,時間最早在1998年的12月,至今十七年,怪怪,我怎麼老覺得好像更久,似乎大半輩子,都牽扯在一起了.....

不久前有朋友問,合作那麼久了,會不會膩,會不會彈性疲乏?有沒有沒有想法的時候?

我還真不曾想過這問題。

其實剛開始,合作模式就差不多成形,阿彬負責音樂與演唱,我負責企劃與歌詞,當然還有很多團隊裡其他朋友的協助,不管是搞怪或抒情,搖滾或電音,好像到後來,我們沒有搞一些奇怪的事,反而是一件奇怪的事。

這一張命名為「歌聲進鄉團」,故事的源頭,來自我的故鄉雲林,觸發點,在於雲林高鐵站通車,印象中的舟車勞頓,忽然就成了輕鬆的一日生活圈,專輯寫歌期間,我還是自己開車回去,企劃包裝期間,已經是搭高鐵回去了。

不是的,不敢說這是代表雲林的一張專輯,沒那麼厲害,十首歌也不可能講得清楚,甚至,我也不是用這些歌來介紹雲林,歌裡講的故事,就像我們每天都會遇到的故事,其實過去我寫的歌,也幾乎都有人事時地物,只是這張專輯,特地把故事都集中在這個地方,雲林是這張專輯的養分來源。

這就是阿彬在影片裡說的「音樂地理頻道」,我們已經寫過小琉球,寫過碧潭,寫過烘爐地,寫過環島旅行,我們企圖把兩個人生活中,有感情的地方,一個一個記錄下來,每一塊拼圖,都是我們足跡踏過,有過情感的土地。

人物素描也會是個重點,那天在高雄錄完專輯最後一次錄音,回台北的高鐵上,其實阿彬跟我已經把下一張專輯的方向定好了。

不會的,不會寫不出東西,只要我們都踏踏實實的活在這塊土地上,只要我們都還在乎身邊的每個朋友,只要我們都認真的過日子,能寫的故事,還有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