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成众.png


唸書時中文老師說,群眾的眾,古時候寫成「众」,所謂三人成众,當時我看了便大吃一斤,原來眾是個象形字,你看吧,漢字使用者聚集的時候,永遠是這種三分天下、三足鼎立的隊形。

哪有排隊這回事。

台灣開始推行排隊運動,應該沒記錯,是李登輝當台北市長時,從那時候起,台灣就開始亂了。(疑?)

然後,忽然有一天,打開電視熊熊就發現,哇賽真的耶,大家真的都開始排隊了,排隊等車、排隊買票、排隊吃飯、排隊尿尿⋯⋯我又忍不住大吃一斤。

不要怪我吃了一斤又一斤,我吃驚的是,怎麼隊都懂得排了,卻還是那麼亂呢?為了排隊吵架、為了排隊起衝突、為了排隊搞成社會事件,奇哉怪哉。

昨晚收到一則Line的訊息,一個大量使用美肌軟體的辣妹頭像,清楚的標示全套多少,半套多少,又讓我大吃一斤,我是說,讓我恍然大悟。

原來,我們的排隊運動,從來就只做了半套,只有教導老百姓要文明,要求消費者要懂得排隊,但是從來沒有教導主事者如何規劃設計。

當一個主辦單位不懂得設計排隊,不知道怎樣的排隊才是有效的,不知道如何維護排隊現場的秩序,甚至連用電腦用網路,都無法搞出一套有效堪用的遊戲規則,你說,那大家排隊,是在排心酸的吼?




所謂秩序:錯誤的規劃還不如沒有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