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顧客永遠是對的
圖片連結自網路


這是之前看到網友轉貼的一張照片,我因此寫了一篇有關【顧客永遠是對的】這句話的文章(),雖然我自己並沒有開過店,但是我的家人幾乎都是做小生意營生的,我其實相當清楚生意人的甘苦,尤其景氣差,生意更難做!

文章也引一起些小反應,有人贊同,也有人認為有個性的老板並無不妥,都不難理解,其實現在我們要是拿【顧客永遠是對的】這句話餵 google , 不以為然的大有人在,也都沒有對錯,我要強調的是,我是以一個文字工作者的角度,來感受顧客永遠是對的這句話,來思考這件事,可惜還是有人誤解了我的了解!

做生意是一件很簡單、很單純的行為,不管你是為了謀生做生意,為了興趣做生意,為了打發時間做生意,甚至為了服務別人,為了幫助別人,為了可憐別人,你不做人家就完蛋了,這都可以成立,但是,做生意就是做生意,回到生意這個行為,是很單純的,要做生意就得達成交易行為,那才叫做生意!

我不認為一個生意人,需要忍受客人的無理要求,包括傲慢態度,反之,拉到立足點平等,客人也一樣無需忍受老闆不必要的態度與脾氣。

好了,在老板與顧客都平等的狀況下,你要做生意,你要達成交易行為,同時你也企圖阻止一些魯莽的客人,作一些你不喜歡的行為造成你的困擾,那麼,你決定用彩色粉筆寫出一些有個性的字句,放在門口,你覺得你會減少困擾嗎?你會比較快樂嗎?你會比較有生意嗎?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在另一個朋友的臉書上看到的,同樣在「禁止」客人做一些老板不喜歡的行為,選擇這樣的文字放在門口,你覺得你會減少困擾嗎?你會比較快樂嗎?你會比較有生意嗎?

顧客永遠是對的
圖片來源(


要講道理,很難有人永遠是對的,但是,當老板,面對的永遠是顧客,與其把那個「對」字,當成對峙、對立,還不如想想你該用什麼對策,讓客人快快樂樂的消費,還稱讚你有人情味!買跟賣一定得配對,才叫做生意不是嗎?








*延伸閱聽:
【顧客永遠是對的】一之【傲客VS傲老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