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我夢裡睡
圖片來源:波斯頓郵報(按圖鏈結)
 
這歌詞在我夢裡,睡了好些年無法醒來,
幾經轉折,終於踏上,回家的路.....
 


曾經以為,世界是不會變的。或者,應該這樣說:
曾經認為,世界是需要改變的!
那時的我們年輕好奇,勇敢堅強,
理直的振翅,氣壯的飛翔,在夢想的國度闖蕩。

然後。忽然有一天,當初心中的理所當然,漸漸
起了變化。

故居的田園,老家的舊厝,親愛的朋友,疼惜的親人...
再不再以熟悉的姿態出現。人,改變了人的環境。
半生理當如此的滄海,幡然化成眼前的桑田。
天,也改變了人的環境。

那天,從山裡歸來,
流滾的土石,鐵齒的屋垣,傾頹的花木,
所有唾手可得的熟稔,在瞬間,都不復記憶!

如果世上從此沒有天空,要如何帶你到處去飛翔?
如果四季從此忘了輪迴,這世界是否注定變淒涼?

這歌詞在我心裡,飛翔了好些年不肯棲落,
幾經轉折,終於歇在,感恩的枝椏上。

然後知道,每一雙離家的翅膀下,
都會渾沌成另一個天空,守護著所有的家人。
 


 
回家的路MV by 李壽全/center>

【回家的路】
 作詞:武雄 譜曲.演唱:李壽全
 
 越不過的山是黑夜 流不盡的河是淚水
 牽著我的手累不累 可願靠在我肩上歇一歇

 看不到的家是那麼美 找不到的路是告別
 讓我牽你的手走一回 回到最初那場夢的曠野

 如果世上從此沒有天空 鳥該怎麼飛
 抬起頭來還能看見誰
 如果四季從此忘了輪迴 花該怎麼謝
 醒在夜裡的你會不會枯萎

 
 如果可以給你一雙翅膀 到我心裡飛
 讓我和你緊緊相隨
 如果可以讓你放下疲憊 到我夢裡睡
 我會輕輕的擦乾你的淚
 

 到我心裡飛 到我夢裡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