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班人馬


去了【原班人馬 Happy Together】演唱會。

演唱會算是看過不少,有時候,以一個歌手的號召力,不管有多大咖,辦一場演唱會,還是很吃力,這點,從每一場演唱會的宣傳期,都要玩玩特別來賓猜猜看就能知道,道道主菜其實是會膩的!

於是乎,拼盤式的演唱會就出現,加上專業的遴選安排與創意組合,拼盤搖身一變,也能成一道香味俱全的主菜,甚至慢慢在演唱會市場上成為主流,這樣的場子我也看過很多很過癮的。

本來還以為,就是阿妹發起的一場【全原集合】的演出,到現場才知道,原來算是聽奧的活動之一,上面的圖就是演唱會【本事】的封面,其實上面寫得很清楚,只不過我還是無法領略,這樣一場破天荒的原住民演唱會,跟聽奧互綁的關連所在,而且前前後後裡裡外外的強勢置入實在有點過多了!

雖然封面上也已註明了 POP MUSIC ,歌手也都是流行歌手,不過我還是很期待,有更多更純粹的原住民音樂演出,就像 opening 的大合唱,非常令人動容,現在回想起來,可說是整場演出裡最讓我沸騰的一段!當然這可能是因為我多少帶著寫歌的任務去聽歌,總希望聽到沒聽過的,而不是已經發表過的,真是惱人的職業病!

整個氣氛還是很駭的,其中有一段,歌手圍坐就像他們平常在部落那樣唱歌聊天,很輕鬆很有原味,王宏恩講了梗說:我們部落裡的土石流很準時,早上八點一班,下午五點一班!大家笑得很開心,回家時聽說南部淹大水,忽然覺得有點凝重,老天保佑大家平安!

無論如何,還是很慶幸有機會被邀請去 Happy Together ,希望這樣空前的演出不會是絕後,如果未來能更純粹更道地,不管在山上在海邊,在城市在部落,甚至變成每年固定的音樂祭典,那絕對是值得期待的音樂饗宴!



原班人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