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化石 【魚化石】

我寫過不少跟網路有關的歌,這首寂寞化石我自己頗喜歡,有一種暨古老又科幻的感覺,音樂的律動感,開車時聽起來很舒服。歌是千禧年出版的,算算故事至今已經十年,寫文章是兩年後的 2002 , 原來當時我拍的照片就是這副德行,@@~而十年之後我也發現,數位世界裡,寂寞的人,果然,越來越多...(20090405)



千禧年,全球才剛被自己設下的蟲蟲危機虛驚一場之後,五月份,一封名為【 i love you 】的病毒信又搞得人心惶惶,估計為全球帶來的損失,高達55億美元。

木化石*朋友送的木化石
接觸電腦不算太早,對於網路更僅有一些基本的觀念,加上是使用麥金塔的少數民族,除了煩惱自己與大部分朋友間的不相容之外,這類病毒的困擾相對是少很多,應該就是這個原因,所以一直感受不到【i love you】的殺傷力竟然如此之大。也許是同樣的因素,反而更注意這隻病毒的消息。
究竟在虛擬世界理,一個人可以寂寞到什麼程度?
兩年前,在色情網站還沒像現在如此猖獗,廣告信件還沒像今天這般氾濫成災,轉信風氣還沒有像此刻如火如荼的時代,當一個人收到一封標題上寫著【i love you】的 E-mail 時 ,其實也不難想像他會產生多少的好奇心。或者說,會產生多少防備心。


那是網路燒錢的時代,每個人都在說科技就是未來,很多故事都開始隨著數位起舞,連靠文字維生的自己都已漸漸不是拿筆寫東西。

在虛擬世界理,一個人可能寂寞到什麼程度?

那天聽完游鴻明給我的DEMO,我想到了,化石。當生命在死亡的時候,如果真能塵歸塵、土歸土,那麼故事應該也能就此灰飛煙滅。

而化石卻又故意留下訊息,似乎是等待著當千百萬年後出土的那一刻,鮮明的告訴後人他的存在。
貝殼化石盤
*在海生館買的貝殼化石盤


這是多麼長遠的一段過程? 這是多麼孤獨的一段等待? 我想,再沒有比化石更寂寞的了。
狼鰭魚化石 *一億四千萬年前的狼鰭魚化石


【寂寞化石】
作曲/演唱:游鴻明 填詞:武雄

 他在盆地的邊緣出土 坐在搜尋引擎前凝固
 他的表情有一點模糊 像痛苦卻滿足又無助
 
 看他雙手摸索著荒蕪 似乎準備敲下什麼字
   經過各種不同的測試 已證明他不是群居的動物
 
 只發現 寂寞的元素 將他的心 慢慢腐蝕
  也許是 寂寞的緣故 寂寞化石 才那麼孤獨
 
 
 專家卻說不同的國度 這種發現不是第一次
   他們之間有某種接觸 傳遞著哪些事還是未知數
 
 只發現 寂寞的元素 鏈結一張 寂寞網路
 或許是 同樣的方式 寂寞化石 虛擬幸福
 
  古老傳說 那是種病毒
  ( I Love U babe...) 
  毀滅以前 人人都歡呼
 
 只發現 寂寞的元素 鏈結一張 寂寞網路
 或許是 同樣的方式 寂寞化石 虛擬幸福
 又發現 寂寞的元素 很難消滅 長期潛伏
  到如今 寂寞的元素 不斷蔓延 繼續在散佈
  在散佈 
  | 
  | 


圖文:5bear/2002/0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